绿春县哈尼长街古宴旅游文化节盛大举行(美食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01日16:45

  11月30日,2015年绿春哈尼长街古宴旅游文化节(哈尼十月年)在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盛大举行,从绿春县双拥广场至风情园广场的3600桌的哈尼长街宴正式开宴,2万余游客与当地的哈尼族同胞们一起开吃,“世界上最长的宴席”正式开始上演。

绿春哈尼长街宴现场绿春哈尼长街宴现场

  在长街宴席上,不论相识与否都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一张张方桌前亲切的交谈着,欢快的吃着哈尼美食。参加长街宴的宾客,手拿纸杯和筷子,便可从龙头吃到龙尾,从龙尾又吃回龙头。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吃喝,尽情谈笑,处处洋溢着哈尼人民的热情。在品美食的同时,你还可以不定时的看到哈尼民族歌舞文艺队的精彩表演。

长街宴上的哈尼族妇女长街宴上热情的哈尼族妇女

  餐桌上的美食有使用花椒、香蓼、生姜、苤莱调制稻田中放养的“稻田鱼”;用新鲜猪肉、胡椒、草果、鸡蛋和豆腐制成的“豆腐圆子”;用辣椒面、野花椒、香蓼、蒜泥、姜汁、苤莱叶、腌芭蕉心和蜂拥做成“蜂肾酱”;用生姜、酸笋、花椒、薄荷调制的“吮螺蛳”。还有哈尼蘸水鸡、肉干巴、腌蛋、香酥、蘸水魔芋、蒸鲜鱼、(鲜)炸鱼、腌鱼、干家鳅、泥鳅煮芋菜(配哈尼豆豉)、清炖泥鳅、干鳝鱼、砸碎猪干巴、腌猪肉、火薰猪脚肉、火薰猪肉干巴、香菌炖蛋、白参炖蛋、臭笋炖蛋、牛肉干巴舂姜蒜、牛肉干巴松、虾巴虫小鱼蚂蚱三合虫、爆炒臭笋、凉拌魔芋、粑粑角、荞巴巴等风味独特的原生态美食。

野生油炸蚂蚱油炸野生蚂蚱

  其中,在调料中有“哈尼味精”之称的哈尼豆鼓使用很多,用其调制的山珍野味,更是味香无比,还有被世人称为“菜之王”和“碗王”的哈尼蘸水,里面调料少则十余种,多则三十余种,色彩鲜艳,百味交织。

丰盛的长街宴美食丰盛的长街宴美食

  今年的哈尼长街宴坚持以“云上梯田,梦想红河”为导向,以“政府扶持、企业主导、协会参与、市场运作”为模式,以“立足省内、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方向,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为要求,深度打造中国—绿春哈尼长街古宴。长街古宴是哈尼特色文化的一个缩影,既生动体现了哈尼族同胞团结友善的传统,又集中展示了哈尼族的节日饮食、风俗礼仪、歌舞服饰等多方面的文化特色。

绿春哈尼长街宴现场绿春哈尼长街宴现场

  绿春县按照 “立体布局、圆形布局、人本布局、宜居布局”的思路和“一心、三环、七景”总体布局,主打“哈尼族源、绿色氧吧、神秘圣城、狂欢家园、浪漫花海、养生天堂”六张特色名片,打造集“旅游主导、文化鲜明、布局立体、功能多元、产业聚集、绿色生态”为一体的极具哈尼风格、极富哈尼品味的哈尼文化旅游城。

  相关资料:

  “一心”:即以中国哈尼城为中心,打造最具哈尼民族风格的风情旅游小镇,县新城区与老城区连片发展,哈尼长街古宴配套哈尼神山•阿倮欧滨公园,以中心城建设带动周边旅游沿线同步发展。

  “三环”:即打造三条旅游环线。

  第一条:红河县--戈奎--县城--桐珠--腊姑--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号桥民族特色村旅游环线建设。

  第二条:3号桥--普洱市江城县旅游线路建设。

  第三条:元阳机场--绿春县旅游高速公路建设。

  “七景”:及七个重要景区项目建设。分别为:“一城”——中国哈尼城、“一山”——哈尼神山•阿倮欧滨公园项目建设、“一节”——哈尼十月年长街古宴、“一海”—— 绿春万亩梯田樱花海项目建设、“一园”——黄连山森林公园、“一江”——李仙江热带旅游度假区、戈奎哈尼饮食歌舞文化景区。

  “六张名片”:即依托绿春“四地”属性塑造“哈尼族源”名片。依托绿春县植被覆盖率高,群山绵延、江河纵横、生态良好,塑造“绿色氧吧”名片。

绿春县黄连山风景区绿春县黄连山风景区

  依托绿春东仰“阿倮欧滨”宗教文化祭祀圣地享誉国内外塑造“神秘圣城”名片。依托绿春最生态、最文化、最民族、最快乐的集宗教、饮食、歌舞、服饰等民俗文化为一体的“天下最长的宴席”哈尼十月年长街古宴塑造“狂欢家园”名片。

绿春县腊姑哈尼梯田风光绿春县腊姑哈尼梯田风光

  依托城南北坡“百万亩梯田樱海”,打造浪漫主题,营造游憩氛围,提升城市品位,丰富“梯田魂”内涵,塑造“浪漫花海”名片。依托绿春四季如春,无严寒酷暑,空气质量高,无污染源,适合人类养生休闲塑造“养生天堂”名片。

  (来源:姬祥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