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待补镇突出特色 打造旅游小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曲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30日16:03

  近年来,会泽县待补镇以高原特色农业为基础,结合自身优势,充分挖掘资源,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以旅游软硬件设施建设为支撑,强力推进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镇坚持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建设理念,写好“山”文章,展现“水”魅力,着力打造休闲旅游。社会投资300余万元铺设了鸡鸣山休闲森林公园石阶道路,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投资1100万元建成集镇休闲景观河,投资66万元建成荷塘湿地公园,投资600万元完成以明清风貌为主的老镇区立面改造。通过彰显水乡特色,吸引游客走进来,逛小镇,游景观河,体验鸡鸣山“天然氧吧”风情。

  该镇大力发展地方特色美食,着力打造养生旅游。招商引资1.9亿元,建成占地56.3亩、可容纳170余户的特色餐饮区。通过政府引导、开发商减免租金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餐饮经营户入驻,引导特色餐饮有品质、规模化发展。政府加强对餐饮经营户的监管,督促其完善排污、消防等配套设施,提升餐饮品位,打造美食一条街。

  该镇以高原特色农业为根基,着力打造生态观光旅游。引进36家公司,培育26家农业合作社和500余户种植大户,规模化种植百合鲜切花、蔬菜、草莓、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近6万亩。建成1万亩全省最大的百合鲜切花种植基地、1万亩草莓种植基地和2万亩蔬菜种植基地,四季风景绝佳,是生态观光旅游的好去处。(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曲靖市

曲靖是我国南方第一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也因此得别名――珠江源头第一城。明代徐霞客曾遍踏滇东大地,写下了《盘江考》一文,探明珠江源就在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并盛赞了马雄山“一水滴三...【更多简介】

曲靖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