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大地缝 玩的就是刺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曲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30日13:38

  如果你热爱大自然,钦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会泽大地缝,一定是一个你不得不去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温柔拥抱,体会大自然的呼吸。那独一无二的一线天,就是大自然给人类最好的礼物。在里面,你可以清楚的听到水声,有时候是滴答滴答的滴水声,有时又是哗啦哗啦的流水声,仿佛大自然的血液。那里是夏天必去的地方,因为在那里,没有夏日的炎炎烈日,只有凉爽无比的湿润空间 。

会泽大地缝会泽大地缝

  会泽大地缝宛若画廊,以奇、险、幽、深、秀著称于世。会泽大地缝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境内,从昆明沿嵩昭高速公路可达,距昆明市区190公里,距曲靖市区160公里。属喀斯特地区岩溶嶂谷型自然风景区。1958年在景区左边岩壁130米高的地方开凿了一条引水明渠(俗称幸福渠),解决白彝村4000人的饮水问题。2002年发现后建成旅游区向游客开放。

会泽大地缝会泽大地缝

  会泽大地缝长10余公里,最宽处20余米,最窄处仅1.4米,最高达486米,地貌类型复杂多样,因上亿年地壳的升降,“山”字型地层错落而形成。海拔高度在1700米至2900米之间,一条小米河穿缝而过,景区内有众多的石芽、石柱、石幔、溶洞等。整个地缝曲径通幽,高深莫测。两边陡峭的山崖,常年挂绿,草尖的露水,含羞欲滴。主要游览景点有大思想者、生命之门、凤尾滴翠、神龟过河、一线天、孔雀开屏、金佛洞、睡美人、天生瀑、古葡萄藤、仙人指路等。

会泽大地缝会泽大地缝

  会泽大地缝景区以小米河之秀、牛栏江之丽、天花板之伟、幸福渠之力、睡美人之孕、古树村之谜、金佛神洞之幻、“大思想者”之稀、九十九峰之美、古葡萄藤之奇,构成了以大地缝为核心、景点遍布的旅游网。

  会泽大地缝旅游景区位于县城东南 60 千米的雨碌乡。入口处称“生命之门”。洞内顶部呈弧形,有上亿年岩浆形成的道道褶皱,当地人称“天花板”,长约 20余米。

  过了天花板,但见青天一线,在绵延曲折的10余千米地缝中,两山最窄处仅1.6米,最宽处不过20余米。 左右山崖,壁立千仞,有如斧劈刀削,险峻万端。藤萝丛树,野花芳草,杂生其上,清翠欲滴,点缀得如两面硕大无朋的挂毯。崖间时见鸟飞猿跳,耳畔但闻流水声声。从崖石上沁出的泉水,飞流而下,如银线、似珍珠,汇成道道细瀑,形成濛濛雨雾;谷底巨石横陈,河水奔腾,激起朵朵浪花,发出阵阵轰鸣,给人以奇、险、幽、深,游罢难忘之感。

会泽大地缝会泽大地缝

  地缝内奇景应接不暇,有“神猴”、“幸福渠”、“天门瀑”、“天然浴场”、“孔雀开屏”、“一线天”、“情人瀑”、“佛家圣地”、“石蛙观珊瑚”、“生命之根”、“群英聚会”等奇景。景越奇,路越险,至者愈少,为世间罕见。

  大思想者:属山石堆积与蚀余景观,因其头、手、身酷似法国画家罗丹所塑的“思想者”而得名。生命之门:其艺术价值在于构造侵蚀差异性,整个地缝唯此处羞羞答答地笼罩着层层雾纱,隐藏在深山峻岭间。金佛洞:位于幸福渠下2.9公里处,溶洞主顶高近30米,入深80余米,洞内石钟乳鳞次栉比,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交通

  会泽车在北部客运站,你可以在市内做公交车到北市区车场转乘临3路直接就到了。玉溪汽车客运站坐汽车到昆明南部客运站,出站到彩云路上公交站台坐170路或12路到东站菊花村,换乘182路到北部客运站,购会泽长途汽车票乘会泽车。玉溪到昆明1个小时,昆明城内乘公交约1个半小时,北部客运站候车1小时,昆明到会泽约3小时,全程约6、7个小时。当然,还要看具体的车次时间及交通状况了。

  自驾路线简略版:昆明—昆曲高速—嵩明县—嵩待高速—东川区—绿茂乡—大海乡—会泽。(图片来源:会泽宣传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曲靖市

曲靖是我国南方第一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也因此得别名――珠江源头第一城。明代徐霞客曾遍踏滇东大地,写下了《盘江考》一文,探明珠江源就在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并盛赞了马雄山“一水滴三...【更多简介】

曲靖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