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普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24日16:21

  11月24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日报社在安徽省宣城市联合主办的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在这次座谈会上,普洱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东代表普洱市接牌,普洱市又添一张国家级名片。

揭牌现场(来源:普洱新闻网)揭牌现场(来源:普洱新闻网)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要求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201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普洱市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布局、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城乡绿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林业产业不断发展、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创森40项指标达到国家验收标准,并通过了国家创森验收专家评审。在新的起点上,普洱市将认真总结创森经验,坚持科学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地将森林城市建设深入开展。 

  目前,全国有96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78个城市正在开展创建活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普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