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借势2015国际旅交会 在昆明召开旅游发展与合作恳谈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4日20:28

  11月14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宁夏旅游发展与合作恳谈会在昆明盛大召开,与会代表围绕2016年宁夏将举办的第十届中美旅游领导高峰会议,就如何互联互通,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恳谈交流,意在借势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契机,开拓宁夏旅游新市场。

恳谈会现场恳谈会现场

  由宁夏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宁夏旅游局副局长万学道,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王艳杰、中国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李千国、美国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常红,美国德克萨斯州旅游局驻中国首席代表郑入瑞、环球商务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薛利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新加坡华运国际旅行社、宁夏各大知名景区等企业代表组成的近100人出席此次恳谈会。

  宁夏旅游局局长徐晓平介绍,2012年,国务院批准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是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对外开放试验区,宁夏成为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通道,历史性机遇加速宁夏迈向国际旅游目的地步伐,宁夏银川成为中阿博览会永久举办地。2013年,美国《纽约时报》评选全球46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宁夏和巴黎、里约热内卢等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一起名列其中,排名第20位。宁夏先后两次举办世界穆斯林旅行商大会,与韩国乐天集团签订重要合作协议。今年7月,第7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在银川举行,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宁夏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发表讲话宁夏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发表讲话

  2015年9月11日,中美省州旅游委主任、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闭幕,会议决定,2016年,将在宁夏举行第十届中美旅游领导高峰会议,宁夏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目前宁夏正举全区之力建设西部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此次借国际旅交会契机,邀请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交流探讨,主要是研究相关政策和要素的配置问题,开发适销对路的旅游新产品,把宁夏打造成一个具有巨大入境游商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来自环球商务集团首席执行官薛利表示:“很高兴能在这么正式的会上,看到这么好的产品,但好的产品需要更多人知道。很多中国旅游目的地都来美国推广自己,如果你们能来休斯顿做推广,我们很欢迎。”

美国寰宇假期茹诣雯讲话美国寰宇假期茹诣雯讲话

  美国寰宇假期茹诣雯:“对美国客人来说,宁夏是空白的。这与旅游的固有观念有关。一般客人出行首选北上广及其周边的城市,所以宁夏还需要加大推广力度。因为不论是外宾还是华人,对特色的东西都很感兴趣,特别是海外华人华侨,对国内的文化遗迹并不熟悉,需要让他们知道。”

  宁夏地处祖国几何中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重要通道,交通便利,铁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航空不但全部实现了“省会通”,还先后开通了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阿联酋、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条国际航线。这里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天蓝水净,阳光明媚。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共同构成了宁夏丰富多彩而又富有鲜明特色的旅游品牌。

中华回乡文化园中华回乡文化园

  近年来,宁夏全力打造一年四季皆宜旅游的新形象,特别是以“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为主题,丰富多彩的冬季民俗表演、文化体验、滋补美食、冰雪运动、冰雕彩灯展示等旅游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冬季到宁夏旅游很安逸,已经是许多国内外游客的共同感受。

  相关链接:

  宁夏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文化积淀深厚,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两种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雄浑的大漠风光、古老的黄河文化、神秘的西夏古韵、浓郁的回乡风情、悠远的丝绸之路、美丽的塞上江南,以及伊斯兰文化与中原文化的有机融合、多民族和谐共处的人文环境等共同构成了宁夏丰富多彩而又富有鲜明特色的人文旅游资源。

宁夏沙湖宁夏沙湖

  以“两山一河”(贺兰山、六盘山、黄河)、“两沙一陵”(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两文一景”(回族文化、西夏文化、塞上江南景观)九大旅游精品、互相补充的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黄河文化旅游带、回族文化旅游板块、红色文化旅游板块和西夏文化旅游板块的“一带三板块”发展格局。“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形象和“宁夏归来不看沙”品牌日益凸显,特别是沙漠旅游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产品。在全国十大类、95种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中,宁夏占八大类、46种,在旅游界有“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之称。

西夏风情园西夏风情园

  近年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国内外宣传营销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通过丰富冬季旅游产品线路,转变市场格局,打造出一个四季皆宜的宁夏旅游新形象,旅游产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2014年旅游总收入占全区GDP的5.18%,旅游成为了宁夏的支柱产业。

宁夏黄河坛宁夏黄河坛

  现在,宁夏已经率先提出打造全域旅游,旅游产业发展纳入到政府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宁夏全境将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

  (来源:姬祥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