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互联网+”初见成效 线上品质游的春天是否已经来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3日19:20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发源地之一,云南以其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高耸入云的山川奇峰以及纵横贯穿的河流绘制成一副天然的美丽七彩画卷,吸引着无数人心向往之。随着社会极速发展,“去云南旅游”已经成为一句现代生活方式的口号。

  云南旅游互联网+“联姻”时代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云南传统旅游业也紧跟市场的脚步,积极拥抱互联网,整合线上线下旅游产业资源,为七彩云南树立更加鲜明与秩序化、精细化的旅游形象,把“互联网+”与旅游概念有效融合,不断促进传统地面实体连锁与互联网的“联姻”,打造移动旅游新时代。

  从线上到线下的每个环节中,通过网络的精准定位和有效筛选,提供给游客更加精致的服务与路线选择。目前许多旅游企业已经成功地利用了由互联网技术提供的机会,直接上网经营运作,开展全球直销业务。例如网上旅游产品超市,为旅游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实用的旅游产品预订服务;游爱好者可通过网络直接浏览目的城市景区以及当地风俗、食宿行游购娱信息,自主定制行程,为旅游出行提供充分的前期准备等,通过互联网时代的精髓,以服务至上的理念为游客留下更加美好的“云南印象”。

云南旅游互联网+“联姻”时代云南旅游互联网+“联姻”时代

  云南品质旅游化身细节符号

  对于互联网+与云南品质旅游业的结合,我们可以理解为,真正意义上好的旅游产品应该更多地站在游客的角度去全方位全细节,制定最符合发展的战略,甚至是对人性的分析与把握,而在2013年正式成立的“七彩云南 品质旅游”推广联盟发起的U云南行动,作为对于行业的规范化和精品化,便做出了表率性领军作用。U云南是政府引导、“云南省旅游商会”联合“七彩云南•品质旅游推广联盟” ( YNQTU )对外推广的品牌标识,二者强强联手,将共同打造品质旅游评选。

  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消费者协会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U云南将综合现有旅游产业链上酒店、餐饮、购物门店等各个行业的服务指标,制定一个系统的、完善的评价体系,更切实到位的对千万游客做到高品质、保障力强的精品云南行。

  同时,U云南在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强烈冲击下,是应用于消费者识别的权威认证符号,它将对旅游商品、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产品品质、服务质量等认证,对整个旅游过程进行监督,全方位展示并推介云南省优质旅游产品,宣扬美的本真,树立云南品质旅游大省形象。

云南线上品质游“春天”已然来临云南线上品质游“春天”已然来临

  云南线上品质游“春天”已然来临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云南旅游市场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111.24亿,这无疑是在互联网强劲驱动下,云南旅游互联网化的有力标志,而无论是从行业的统计数据,还是从出行方式的转变,都可以看出云南旅游业对互联网的拥抱。

  可以说,未来是云南旅游和互联网深度合作的黄金期,而U云南在这样一个恰当的时机出现,也在不断的证明云南传统旅游行业资源不断的整合优化与进步,争取打造高水准的旅游服务体验,抢占新一轮旅游大发展的制高点。

  高品质旅游将成为未来生活的标配,当我们不再将旅游当作一种特殊的商品,而将其视为体验经济的一部分时,互联网时代的体验应当成为品质与体验结合的桥梁,通过新技术与创新的方式,给予游客更加顺畅、优质的旅程。更多品质游详情,请关注微信【发现U云南】。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更多简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