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上岗誓师暨模拟演练大会在昆明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0日16:43

  11月9日,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志愿者上岗誓师暨模拟演练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旅交会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廖晓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祯龙,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旅交会志愿者工作组组长任远征出席大会,10所高校和昆明5个主城区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近800名旅交会志愿者参会。大会由任远征主持。

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旅交会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廖晓珊宣布志愿者上岗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旅交会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廖晓珊宣布志愿者上岗

  目前,旅交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旅交会涉会场馆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为了给旅交会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来自各高校及社会志愿者整装待发,加强培训演练力度,通过演练磨合,力求在3天后的旅交会开幕式上完美展现云南青年的风采。

  陈祯龙在讲话中勉励志愿者增强做好旅交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旅交会难得的锻炼机会,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优质高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最热情的服务和最真诚的微笑献给各方宾客,充分展示云南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云岭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优良品质,努力成为旅交会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整装待发的志愿者整装待发的志愿者

  大会上,出席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三名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带领志愿者们庄严宣誓:“以服务旅交会为己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为云南增光;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旅交会添彩。”最后,廖晓珊宣布志愿者上岗。

  上岗誓师结束后,参与模拟演练的志愿者进入各自岗位,非演练志愿者作为模拟观众,开始旅交会志愿者试运行演练。预演过程中,各片区长结合志愿者的岗位情况进行了岗位培训,分享服务心得,并提出具体的服务要求。展会布置还未完成,但各展会志愿者已提前布岗,进入各会场熟悉工作环境。志愿者工作组还邀请了曾参与南博会和相关展会的志愿者扮演参展工作人员、嘉宾、游客等来辅助志愿者完成服务模拟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轮班上岗、来访嘉宾提问应答等类别。通过前期的志愿者培训,志愿者都能够准确应对和灵活处理。对于个别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他们也在向专家咨询后寻找到了解决办法和途径。

志愿者们开始巡馆演练志愿者们开始巡馆演练

  本次旅交会764名展区志愿者和400余名城市志愿者将通过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努力营造“哪里有志愿服务,哪里就有精彩”的氛围,切实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青春汗水获得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切实凸显志愿服务在旅交会期间的积极作用和重要功能。764名展区志愿者分别来自10所高校。他们将在会展期间从事会务接待、场馆引导、搬运布展、咨询服务、安检巡查、数据统计、文艺汇演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经过志愿者培训和上岗演练,志愿者们熟悉了省情市情、文明礼仪、应急救援、接待联络、展区服务、咨询指引等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技巧,对众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展会服务无小事,每一个小细节都应该考虑在内,旅交会志愿者们力求把志愿服务做细做实,本次的志愿者上岗演练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工作思考和改进意见,为后期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