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临沧隆重启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6日23:23

  11月6日晚,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临沧隆重开幕。受邀出席本届亚微节的除了本国嘉宾外,还有亚洲国家著名影视艺术家和缅甸国家相关人员以及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孟加拉国驻昆领事馆总领事,以及以上6国的电影官员、艺术家和俄罗斯嘉宾、艺术家及企业等。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五家单位共同主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秉承“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的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共有3952部作品参与了评奖,其中国外参评作品90部,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官员和艺术家莅临艺术节,有近万名临沧各族群众参与了艺术节活动,充分体现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国际性、广泛性和群众性的特点,为各国微电影交流合作、繁荣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为临沧亚洲微电影城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临沧融入国际社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参加开幕式的嘉宾

  通过成功举办前两届亚微节,临沧题材的微电影大放异彩,得到观众和评委一致认可,《茶王》、《情定司岗里》、《图腾之旗》、《最后的部落》、《爱的神奇》、《纸上蝶》、《黄衣爱》、《临沧的诱惑》、《桃花梦》、《定情梦》、《俐侎阿朵》等多部临沧题材的微电影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临沧生态环境、神奇风光、民族风情、多元文化等“临沧元素”也随着微电影的镜头深深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举办地,云南临沧为国内外嘉宾所熟知和称道,“亚洲微电影城”、“世界佤乡”、“天下茶仓”、“恒春之都”等美誉名扬四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品牌效应,使临沧丰富的生态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广为人知,国内外客商游客纷至踏来寻找商机和旅游观光,极大推动了旅游业、影视文化产业与酒店业、物流业、金融业等绿色产业的发展。借着亚微节的东风,临沧旅游业扬帆发力,紧扣微电影文化主题,主打避暑避寒休闲旅游和民族风情旅游品牌,推出了佤文化民族风情之旅、茶文化寻根之旅、澜沧江五百里长湖古镇生态之旅、中缅百里边关异国风情之旅4条旅游线路,临沧市观光、体验、休闲和度假旅游产业不断丰富。

受邀参加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外国嘉宾受邀参加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外国嘉宾

  临沧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尽晖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与往届亚微节相比,本届亚微节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一、参评作品多,更具艺术性、时尚性;二、来宾范围广,更具国际性、广泛性;三、讲好临沧事,更具本土性;四、全媒体宣传,更具影响力。

  据了解,第三届亚微节共收到参评作品2498部,比第二届多261部,比首届多783部。其中,国外作品66部,比第二届多6部,比首届多36部;入围作品185部,比第二届多10部,比首届多88部。在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举办地的临沧,今年共拍摄选送了28部微电影参与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