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临沧边交会“中缅政府间合作座谈会”在耿马孟定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5日23:08

  11月5日上午,在第五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隆重召开之际,中缅政府间合作座谈会在耿马县孟定镇举行。由临沧党政领导和缅甸国家政府官员就中缅双边在经贸往来、文化教育、旅游、通关便利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磋商和会谈。

第五届临沧边交会“中缅政府间合作座谈会”第五届临沧边交会“中缅政府间合作座谈会”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临沧市委常委、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云县委书记李志勇,临沧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施志胜等临沧市各级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与缅甸方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

  中缅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缅甸是一个集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地理环境优越的国家。而临沧则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富集的资源和璀璨的文化。长期以来,临沧与缅甸特别是缅北地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发表讲话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发表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缅方给予积极推动:一是全力推动通关便利化;二是迁址新建清水河口;三是大力推动缅北开展农业合作;四是开展跨境旅游合作;五是积极推动临沧市与缅甸相关城市的友城缔结工作;六是滚弄大桥的援助建设问题。

  据了解,中国国家旅游局已批准同意临沧市开通中国清水河—缅甸清水河—果敢—滚弄—腊戌三日游、中国清水河—缅甸清水河—果敢—滚弄一日游和中国南伞—缅甸果敢一日游3条边境旅游线路。座谈会上,杨浩东说:“希望能就开通上述边境旅游相关事宜同贵国饭店与旅游部下属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签署关于边境旅游合作的协议或谅解备忘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