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自驾线路秋日踩线活动在西藏米林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2日12:30

  中国最美的自驾线路在哪里?你说318,他说318,当然必须得是318!尤其是秋日里,路边那一片片幻彩的山林美得摄人心魄。但是你可知道,沿着318到了林芝八一镇,然后拐一个小弯,到达西藏米林县,那里还藏着一条比318更美的秋日线路!

  是的,那才是中国最美的自驾线路,甚至美过318!不信就请跟着我们的踩线活动走吧! 仅仅两三天的时间,你就能享受到春之盎然、夏之幽静、秋之绚烂、冬之空灵!只需要在路上让自己的大脑和车轮一起拐个弯,一日享尽四季好风光,不再是梦想!

  雅鲁藏布大峡谷,色彩斑斓画卷之行

  飞机渐渐接近米林机场的时候,就能看到秋日的群山迎接我们的到来。金秋时,以金黄的色调为基础,浅黄、褐色、红色等等色彩,沿着群山的方向在雅鲁藏布江两岸铺陈开来。生物的多样性将雅鲁藏布大峡谷渲染得色彩斑斓。下了飞机后,我们坐着朋友的车就在这样美丽的画卷里朝着雅鲁藏布大峡谷飞驰。

一幅优美的画卷一幅优美的画卷

  雅鲁藏布大峡谷里头是林芝少有的大气磅礴。在这幅画卷里,我们可以看到由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佛掌沙丘静静矗立在江岸;周围的山巅上都落满了白雪,群山中,南迦巴瓦在阳光的照耀下,巨大的山体带着极具威严的震慑力镇守天边;雅鲁藏布江轰隆隆地冲刷着岩壁,在大峡谷里演唱着千年的绝响……

  如果你以为雅鲁藏布大峡谷只有坚毅的本色,而忽略了秋季的大峡谷里饱含的柔情,那你恐怕会错过这个世界最大峡谷的另一面。直白村、加拉村、索松村、达林村……一个个小小的村落像是串在大峡谷两岸的宝石,袅袅的炊烟抚平了群山的腠理。这时候,峡谷里的苹果、梨子、核桃、桑椹等先后成熟了,在村子里一面赏峡谷秋色,一面品尝舌尖上的峡谷秋实。生活啊,就是如此惬意。

  最后回到下榻的喜马拉雅·大峡谷酒店,坐在房间的椅子上,就能透过落地窗欣赏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秋色与雪山不分彼此。看着远山外的斜阳西下,只留了一点残红,一天的疲劳之苦顿时去无影踪。

生活就是如此惬意生活就是如此惬意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寄情南迦巴瓦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中国传统的山水观将山水人格化、寄情于山水,南迦巴瓦几乎符合了观山文化中所有与美有关的元素:“山之体,石为骨,林木为衣,草为毛发,水为血脉,云烟为神彩,岚霭为气象,寺观村落桥梁为装饰也”。

  只是雅鲁藏布大峡谷区域全年气候干湿季明显,即使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雪山,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南迦巴瓦依旧不愿更多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容颜。只有到每年10月中下旬至次年3月初中的旱季,多风少雨天气晴好,南迦巴瓦群的可见度变得极高,加上这些月份雪量增加,群峰熠熠,尤其以日照金山景象为盛。

色彩绚丽色彩绚丽

  不妨在本地人开设的家庭旅馆里,低头看牦牛住在他们的平凡生活里,抬眼见大峡谷的日升日落为南迦巴瓦的山巅画上秋的色彩,也不失为一件美妙的事。

  松萝碧水,牧场人家,南伊沟里小景情深

  南伊沟是什么样?这个离米林县城7公里的地方,与大峡谷相比,显得小山小水了些。然而松萝碧水,牧场人家,在天边。小景也情深。

  即使是到了秋天,南伊沟里的天气也依旧变幻无常。一早起来,来自雅鲁藏布江的雾气遮天蔽日,在云雾里,路旁的山林看起来带有仙气。所幸驾车前往南伊沟的路上,雾便渐渐散去。站在观水台上看着碧色的江水在脚下流淌,哗啦啦的水声是最美的自然交响曲。

  路边的董龙吊桥上挂满了经幡,通过这座吊桥,能到达多个高山牧场,低矮的灌木丛被秋雾沾湿,在秋日的艳阳高照里反射着奇异的光,整个牧场像是缀满了珍珠,壮丽非凡。观景台上可以看到小拐弯,从上往下看去,若不是悬崖边的红枫用自己的暖色融化了高山深谷的险峻,这深沟险壑,怕是要失了多少亦刚亦肉的风采。

董龙吊桥董龙吊桥

  这里有一座天边牧场,我以为名字很美。远处的雪山终年不化,站在草场边上,倒真是有了几分来到天边的错觉。夜晚的南伊沟悄然无声。不妨开车回来看一看夜晚繁星璀璨。天边牧场的小木屋在夜色里,就像是从来就生长在那里,银河,盘亘在它的头顶。

  一日看四季,倾波牧场恍若隔世

  10月底之后前往倾波牧场,会给你最精彩的回报。跨越2900米至5000米的海拔高度,令在一日里欣赏春之盎然、夏之幽静、秋之绚烂、冬之空灵的梦想得以成真。

  在穿过了巴嘎1号大桥以后,通往倾波牧场的路是一条崎岖难行的土路,这条几乎无人问津的偏僻小径也注定是一条属于勇者的风景大道。一直,有碧波荡漾与车同行,真不敢相信米林还有如此江南的情怀。

  10月底,海拔低的地区还是一片绿油油夏之幽静的模样,偶尔还能看到或黄或蓝的小花孤独地开在山谷里,竟让人分不清是春还是夏,就这样迷失了季节。然而一路过来,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海拔在渐渐提升,不知不觉,就已进入高山牧场的范围。高大的树木渐少,取而代之的是离离原上草。不忍惊动它们的世界,静静地躺在深草中,抬头看着几乎与人齐肩的秋草随着风轻轻地摆荡,无人欣赏时,它们便对着清可见底的柔波孤芳自赏。路边还散落着牧人的小屋,同样稀稀落落地遮蔽在不属给夏花的绚烂秋草里,那一瞬间,竟让人产生了隐居于此的想法。

那一瞬间竟让人产生了隐居于此的想法那一瞬间竟让人产生了隐居于此的想法

  倾波牧场的冬在达木拉山口,远望雪山是一个巨大的冰雪城堡。近了,则是风雪交加。这里的积雪分明在告诉我们,达木拉山口只有冬季。然而比这更令人震惊的是山顶飘荡的经幡,你知道藏地的神圣就在于你以为荒无人烟的地方也能看到这样纯洁的信仰。

  回望来时的路,方知闯过多少险阻。再回山谷里,青山绿水啊重回人间,刚刚的风雪恍若隔世。

  这中国最美的自驾线路,将在11月初至11月中旬迎来它最美的秋色。每一片落叶都在等待着你为它赋予一个美好的故事,每一个山谷都在等待与你的相遇,金秋一季的灿然过后,将是留在心底永远的美好记忆。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