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在昆明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31日10:37

  10月31日早上,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在昆明市云南大学本部正式举行。旅交会秘书二处副秘书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同志,旅交会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任远征同志,旅交会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廖晓珊同志出席会议,参与旅交会志愿服务工作的10所高校志愿者工作站站长、副站长、联络员和全体志愿者共750余人参会。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动员大会现场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动员大会现场

  文淑琼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指导工作时作出“云南旅游资源丰富,要大力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指示,为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在今年5月召开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实现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发展新跨越,全力推进旅游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在此背景下,第八次在昆明举办、第一次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旅交会意义更显重大。

旅交会秘书二处副秘书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同志讲话旅交会秘书二处副秘书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同志讲话

  她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己所能,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旅交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二是认真培训,主动学习,进一步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社会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三是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服务,多看、多学、多问,细致入微地做好服务工作,给广大国内外来宾留下美好的回忆。

  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盛珏同学代表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她承诺,全体志愿者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辞辛苦、做好准备,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激情智慧为旅交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云南大学团委书记杨扬同志代表志愿者工作站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为确保志愿者工作顺利进行,各志愿者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先发优势,整合力量,挖掘资源,把青少年参与旅交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展好,不断创新创造,认真完成旅交会志愿服务工作。

西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盛珏同学作表态发言西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盛珏同学作表态发言

  动员议程结束后举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工作邀请了5位领导和专家,围绕旅交会基本知识与大型赛会基本知识、礼仪服务、赛会安保知识、心理辅导等方面展开。任远征同志作了“志愿精神与青年责任”的专题讲座,勉励志愿者们把旅交会志愿服务作为增长才干、发掘潜能的平台,潜心学习、主动工作、热情服务,以阳光的形象、优质的服务、卓越的才能、青春的风采为旅交会增添色彩,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动员大会现场志愿者动员大会现场

  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2015年11月13日—15日在昆明举行,此次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志愿者工作组按照旅交会组委会的总体部署,及时启动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提升等工作,目前工作进行顺利。在下一步工作中,志愿者工作组将持续开展旅交会志愿者模拟演练、配岗对接等工作,努力为旅交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志愿服务保障。(来源:姬祥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