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旅游购物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30日10:55

  红河州地处低纬度亚热带高原型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类型多样,具有独特的高原型立体气候特征。特殊的气候跟地形造就了红河丰富的特产资源,在十月年之际,游客品尝长街宴的时候,还可以带走自己喜欢的特产,给家人朋友带走品尝。

  元阳特产

哈尼豆豉哈尼豆豉

  元阳哈尼豆豉

  哈尼豆豉被当地人称为“哈尼味精”,是哈尼族最主要、最有物色的调料制品,是哈尼蘸水的主要配料,也是哈尼特色菜的主要原料,如豆豉煮泥鳅、豆豉煮螺师、豆豉炒茄子、豆豉煮南瓜叶、豆豉煮芋菜、豆豉煮青椒。生呈黑褐色,烘熟味香开胃。主要原料是新鲜黄豆。其制作方法是,将黄豆煮熟后,装入隔有干芭蕉叶子的萝筐,包盖严实后让其发酵。等到豆子表面生出霉菌放出有臭味时,就将其倒入大木盆里,将豆子剁为豆泥。然后放入适量花椒、碎辣椒、食盐等调味作料均匀地搅拌在豆泥中,捏成小豆团或小豆饼,用火烟熏干透后即可储备食用。豆豉还可入药,将其烧焦后研细用温开水冲服,治疗肠胃疼痛不适、腹泻和嗝食腹胀等,效果极好。

南沙干巴南沙干巴

  南沙牛肉干巴

  南沙是元阳县的新县城,地处哀牢山南段,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以上。南沙是一个山有多高、水有多高、水草丰美的地方,这里的土壤里微量元素含量高,养育出了水灵灵的原生态小黄牛。用小黄牛肉制作而成的干巴,肉质细,营养丰,口感鲜,开胃口。

  把牛肉做成干巴,源于当地特殊的风俗习惯。家里有了婚丧嫁娶的红白喜事时,都会摆上牛肉作为宴席上的主菜。在过去,当牛肉吃不完时,就会腌制起来。但当地人都把腌制牛肉干巴的技术,归功为傣族人家过“白事”时的一种发明。

云雾茶云雾茶

  云雾茶

  元阳“水龙云雾茶”,是绿色食品中的佼佼者,其条索紧结,色泽银灰, 汤色嫩绿,香高持久,味醇鲜爽,回味甘甜,不含任何法添加剂,纯属天然植物王国,色、香、味俱全。

葛根粉葛根粉

  葛根粉

  葛根粉,也称葛粉,葛根淀粉。具有清凉下火,开胃下食,利尿解酒有特效。

芒果芒果

  芒果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等,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

哈尼红米哈尼红米

  哈尼红米

  栽种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哈尼梯田红米,极能适应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具有持久的抗性,该品种不耐肥,施了化肥后就会害上稻瘟病等病害,即使施农家肥也不能施多,是实实在在的绿色食品。哈尼梯田红米属于糙米,营养极为丰富,特别是微量元素丰富,吃了特别耐饿,因此历来受到当地人民的欢迎。

  红河县特产

哈尼手工作纺哈尼手工作纺

  哈尼手工作纺

  气势磅礴的红河,养育了勤劳善良的红河县人民,造就了两岸绚丽灿烂的民俗文化。红河县有特色商品、民族手工艺品、民族服饰、彝族银饰、民族包、家居装饰品等工艺品,其生产的工艺品纯属手工制作,极富有云南民族特色,该商品品种繁多,民族气息浓郁、文化底蕴深厚,商品深受国内外的客户喜爱。

绿春玛玉茶绿春玛玉茶

  绿春玛玉茶

  玛玉茶产于绿春县的玛玉茶场,茶园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连山麓,海拔1100---1300米之间,前有玛玉河,长流不息,故取名玛玉茶,四百年前系用木甑蒸茶,竹筒筑装,用火烤干,也属竹筒茶之类,畅销墨江、思茅、普洱一带,深受消费者欢迎。现在的玛玉茶,采用烘青制法,成品外形条索肥硕重实,色泽墨绿油润,锋苗秀丽,银毫显露,汤色清澈明亮,香高持久,滋味鲜爽,带蜜糖香味,叶底柔嫩匀亮,常泡玛玉茶,茶具不起茶垢,1980年被评为云南八大名茶之一,1983年被评为十大名茶之一,1992年被评为第三届云南名茶评比又获名茶称号,2001年4月中国昆明首届全国春茶交易会名茶评比获金奖。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