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各地美食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楚雄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22日14:58

  1、楚雄羊汤锅

楚雄羊汤锅(图片来源:@食色云南)楚雄羊汤锅(图片来源:@食色云南)

  羊汤锅是彝族人待客的一道名肴,每年楚雄州人民过火把节时就是吃羊汤锅最热闹的时候。将宰杀后的肥羊所有部位全部切成块,放在一锅煮,煮的时候除了放盐,不再放任何佐料,当食用的时候再放花椒、辣椒粉、薄荷等,就着蘸水吃。就这样竟形成了一个传统。

  2、禄丰烤小猪

禄丰烤小猪(图片来源:@张圈圈是起床困难户)禄丰烤小猪(图片来源:@张圈圈是起床困难户)

  元谋和禄丰罗次一带的烤小猪,是一种具有地方风味的传统佳肴。它选用三、四十斤重的瘦肉型小猪,宰杀汤褪去毛后,去掉肚杂和四蹄,涂上各种香料、佐料放在木炭火上烘烤,直至皮黄肉熟。看起来色泽鲜艳,吃起来外焦里嫩,赞不绝口。

  3、双柏麻栗树腌肉

双柏麻栗树腌肉(图片来源:@张圈圈是起床困难户)双柏麻栗树腌肉(图片来源:@张圈圈是起床困难户)

  原料为猪里脊、炒米粉、花椒、辣椒等,放在缸内腌制半年后即食。味道醇厚,切一块剁碎炒进炒饭里非常的可口。

  4、牟定叫花鸡

牟定叫花鸡(图片来源:@爱啥网)牟定叫花鸡(图片来源:@爱啥网)

  牟定叫花鸡选取味香肉嫩的珍珠鸡、经过腌制后包裹上香茅草或荷叶,并将姜葱等配料塞入鸡的肚子里, 再用锡纸将鸡包两层塞入烤箱,食用时剪开锡纸和荷叶就行,香味四溢、肉质娇嫩。

  5、永仁麂子干巴

永仁麂子干巴(图片来源:楚雄美食娱乐网)永仁麂子干巴(图片来源:楚雄美食娱乐网)

  麂子是生长在丛林、草地的一种野兽。麂子肉鲜嫩可口,其最大的特点是无筋、不塞牙。用其肉加工腌制的干巴,味道更为鲜美。其做法是将麂子肉切成条或块,肉多时切块,肉少时切条,放适量盐腌至变色,取出晾干。炒时适当加点花椒水。其特点是软硬适当,香酥爽口,色泽红亮,味美鲜香。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楚雄州

州境地势大致由西北向东南倾斜,东西最大横距175公里,南北最大纵距247.5公里。境内多山,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90%以上,其间山峦叠嶂,诸峰环拱,谷地错落,溪河纵横,素有"九分山水一分坝"之称。乌蒙...【更多简介】

楚雄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