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21日16:5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力量筹备好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0月17日,云南省召开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全省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会上透露:本届旅交会确认参展国家和地区数达101个(前年为102个),总展位数为3111个,其中,单设云南展馆,展位数创历史之最。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现场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省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办好国际旅游交易盛会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旅交会,要求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办成一届具有国际气派、云南特色的旅游交易盛会,办成一届融旅游产品交易、多元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博览会,办成一次更富有成效、更具有影响力的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旅游盛会。

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江发表重要讲话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江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江参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副省长刘平主持会议,省旅发委主任段跃庆汇报了本届旅交会筹备工作情况。       

  本届旅交会有七项主要活动

  据了解,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展会。今年是第八次在昆明举办,也是首次在新建设的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旅交会主要活动有7项:1、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暨领队会议;2、中国旅游专业推介会;3、开馆仪式;4、嘉宾巡馆;5、2015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暨中印旅游合作论坛;6、中国-南亚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7、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总结讲评大会。

  另外,旅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以云南省为主承办的云南旅游与航空专业推介会、中国国际旅游投资洽谈会、互联网+旅游论坛、房车露营论坛、高尔夫大赛等重要活动。

  参展国家和地区数达101个,总展位数达3111个

  “截止目前,本届旅交会确认参展国家和地区数为101个(前年为102个),总展位数为3111个(前年为2359个),其中云南省设立云南形象馆、旅游商品馆和房车露营馆三个展馆,展位数达1335个。”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就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作了汇报。段跃庆说,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和“参展国家、参会买家、展会规模、展会水平高于2013年旅交会”的要求,于去年上海旅交会期间就开始谋划,今年年初就启动了旅交会前期筹备工作,举全力抓好旅交会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旅交会筹办工作,多次就旅交会筹备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明确要求。国家旅游局也高度重视旅交会的筹备工作。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作有关情况汇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作有关情况汇报

  为保证旅交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省旅游发展委拟定了《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云南)总体方案》并上报省政府。8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印发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云南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旅交会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省旅发委积极开展旅交会主要活动的设计和策划。按照“紧扣一带一路,展现中国特色,突出云南元素”的设计原则和思路,对旅交会的主要活动多次进行策划设计和实地调研,初步完成了中国旅游专业推介会、开馆仪式、领导巡馆、云南旅游与航空专业推介会等大型活动的设计和策划。

  推荐四条考察线路,促云南旅游销售

  同时,完成了各项活动场地的预定和确认工作。提前对组委会办公地点、海外贵宾及邀请买家入住酒店、会展场所和主要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确定了相关事项。并加大了对客源市场买家的邀请工作力度。为了让参加旅交会的海内外嘉宾充分体验云南旅游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果和云南的少数民族文化及风情,同时充分利用旅交会的宣传促销平台,加强与海外旅行商的交流,促进云南旅游产品的销售。我省推荐的四条买家考察线路:一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二是“昆明—普洱—西双版纳环线”;三是“昆明—腾冲—芒市环线”;四是“昆明—建水—元阳”。 

  单设云南展馆,展位数创历史之最

  段跃庆说,参照往届在昆明举办交易会的惯例,国家旅游局同意云南单设云南展馆,全面展示云南旅游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经国家旅游局同意,本届旅交会又新增设旅游商品馆、房车露营馆。云南作为本届交易会的东道主,加上交易会举办硬件设施的改善,云南各州市及各要素旅游企业参展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云南承办的三个展馆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共设展位1335个,创历史之最。目前正进入展览设计阶段。

  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办好本届旅交会

  动员会上,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作了重要讲话。李江副省长说,经过组委会各工作机构的艰苦努力,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参会领导及嘉宾参会领导及嘉宾

  为确保本届旅交会圆满成功举办,李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办好2015年中国国际旅交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举全省之力,借全国之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办成成功的、精彩的,难忘的盛会。第二,要确保招商招展取得新的突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把邀请更多知名企业、社会名流、专家学者和政要高官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国家旅游局下达的任务,并努力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加大对名商大企的邀请;落实好国内外政要及专家的邀请工作;高质量组织好本省企业参会参展。

  第三,要精心筹备好布展和各项活动。布展和活动组织是办好旅交会的重要保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要求贯彻到整个布展和活动组织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突出主题,要把2015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主题与“南方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等云南元素有机结合,突出“美丽中国、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主题主线,统筹策划、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确保各项活动既相互映衬,又互为补充,坚决避免主次不分、冲淡主题。对招待会、开幕式、领导巡展以及论坛和买家考察等重要活动会议论坛进行精选,尽快对每项活动的组织实施方案进行研究论证、细化完善,做到精益求精。对影响展馆整体效果设计的要坚决改进,不达标不准进馆,努力提高布展水平。

  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开展全方位宣传,提升服务接待水平,把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做到专款专用,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争取用最少的投入,办出最精彩、最有效的盛会。   

  会上,李江副省长强调:切实把2015年中国国际旅交会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细致精致、成果丰硕的国际旅游交易盛会,向全世界旅游行业、全国旅游系统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省旅发委、云南省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文化厅、外办、食品药品监督局、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云南机场集团等相关厅级局领导,以及昆明、保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大理、德宏、丽江、迪庆九个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旅游委(局)主任、局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云南省旅发委宣传中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