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文化交流 红河州将举办“首届红河文化艺术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21日14:59

  由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红河州文体广电局、蒙自市人民政府、建水县人民政府、弥勒市人民政府、元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首届红河文化艺术节将于2015年11月13日至17日在红河州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以“南方丝路•梦想红河”为主题。届时,国内外文化艺术团将在蒙自市、建水县、弥勒市、元阳县的会场进行交叉展演。

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图/游侠客)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图/游侠客)

  随着红河哈尼梯田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红河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通过对外交流走向世界,红河文化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多元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展示红河文化的多样性、开放性、包容性和国际性,在红河搭建起中外交流的文化平台,红河州州委、州政府决定从201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红河文化艺术节”,逐步将其打造成为国内外艺术表演团体、艺术家争相参与的文化艺术盛会和国际性的红河文化品牌。

  据了解,在本届红河文化艺术节上将分别举办“国外艺术团专场晚会”、“友好州市文艺展演专场晚会”和“红河州优秀节目展演”,邀请俄罗斯、越南、柬埔寨3国高水平文化艺术代表团和大理州、迪庆州、临沧市、四川省凉山州、吉林省延边州、福建省漳州市6个友好州市文化艺术代表团参加艺术节演出活动,展示各地文化艺术魅力。

  一、活动内容

  1、首届红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迎宾文艺晚会

  主题为“南方丝路•梦想红河”。演出节目为近年来全州创作排练的节目,以民族歌舞为主,戏剧、曲艺类节目为辅。演出地点:红河大剧院大剧场。

  2、国外艺术团专场晚会

  国外文化艺术代表团组成3台节目,每台节目演出3场,即在红河大剧院(大剧场或小剧场)演出1场、蒙自市露天舞台(红河广场或蒙自南湖广场)演出1场、1个分会场(建水县、弥勒市或元阳县)演出1场,共演出9场。

  3、友好州市文艺展演专场晚会

  友好州市艺术代表团组成6台节目,每台节目演出3场,即在红河大剧院(大剧场或小剧场)演出1场、蒙自市露天舞台(红河广场或南湖广场)演出1场、1个分会场(建水县、弥勒市或元阳县)演出1场,共演出18场。

  4、红河州优秀节目展演

  (1) 红河州歌舞团《诺玛阿美》舞剧专场演出。演出地点:红河大剧院大剧场。

  (2) 红河州民族民间歌舞乐优秀节目展演。由全州各县市精选的具有本地民族特点和代表性的民族民间歌舞乐优秀节目组成。演出地点:红河大剧院小剧场。

  5、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由参加艺术节的国内外优秀节目组成。演出地点:红河大剧院大剧场。

  二、活动日程

  11月13日晚19:30   举行“南方丝路•梦想红河”—— 2015年首届红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迎宾文艺晚会。

  11月14日至16日晚19:30   国内外文化艺术团在各会场交叉进行展演。

  11月17日晚19:30    举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