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问题频频被曝光 云南旅发委约谈昆明丽江迪庆负责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昆明信息港 微博 | 2015年10月16日14:57

  昨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就云南旅游市场有关问题,对昆明市、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三州市进行了约谈。云南省旅发委和被约谈三州市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曝光的当地旅游问题及旅游市场落实整改要求进行表态。

  会上,被约谈的三州市领导纷纷表态称,将严肃对待此次约谈,把约谈作为警醒,按照省政府的要求,保证在一个月内基本完成整改并长期保持,有关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迅速向省政府报告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云南省旅发委主任段跃庆表示,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严重警告丽江古城景区后,云南省旅发委研究决定,在国家旅游局下达丽江古城景区整改意见之日的4个月后,派出暗访组,全方位暗访督查。对央视媒体曝光的丽江“遭遇黑嘴导游”事件,省旅发委指导丽江市旅发委对涉事导游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对涉事旅行社处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在行业内给予通报批评。

  对央视媒体曝光的昆明风情国际旅行社“违反《劳动法》、违规收取导游费用”等问题,目前,省劳动人事部门正对案件作进一步核实,并将适时作出处罚。此外,如丽江市“酒托”、玉溪禄充游客与经营户发生冲突等问题,省旅发委均协调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并提出整改要求。

  为了遏制影响云南旅游形象的不良事件再次发生,省旅发委将继续督促各州市旅游部门落实责任,对旅游市场整治推进不力,造成对云南旅游负面影响的州市旅游部门进行约谈或建议州市政府予以问责。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