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 建水居云南红河州旅游榜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都市时报 微博 | 2015年10月16日14:14

  近日,红河州国庆期间旅游接待量及创收相继公布。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红河州接待游客总人数为16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旅游收入为8.19亿元,同比增长24.31%。而在这么迅猛的增长,各个县市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其中,建水、弥勒和开远占据了榜单前三名。 

十一建水孔子文化节现场(图片来源:@红河日报)十一建水孔子文化节现场(图片来源:@红河日报)

  据红河州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开远市共接待游客21.27万人次,同比增长4.72%,旅游总收入为9983.42万元,同比增长15.3%,居红河州第三位。弥勒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7.48万人次,同比下降5.99%;旅游业收入2.1亿元,较2014年同比下降15.84%,居红河州第二位。建水本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加上国庆期间举办的“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国庆期间建水共接待游客50.25万人次,同比增长7.01%,旅游收入达2.44亿元,同比增长17.54%,居红河州第一位。 

  据了解,建水旅游如此迅猛的增长与近几年不断推陈出新,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创业不断的旅游项目创新结合有很大关系。在建水开展的众多品牌营销活动中,从2013年起,由都市时报与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云南人文自驾游·建水国学体验行”系列自驾游活动起,两年来,不仅吸引了昆明和周边游客自驾玩建水,也在让家长和孩子在国学的熏陶下寓教于乐。 

  今年,建水加大了“孔子文化节”的创新和品牌推广,创新推出了“文庙国学毕业典礼”、“朱家花园拜寿礼”、“建水古城小火车‘民国风’摄影大赛”(该大赛是今年“孔子文化节”的创新活动)等活动,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影响力广。同时,“孔子文化节”期间,建水与多家媒体联合加宣传报道的力度。整个活动采取了新媒体现场直播的形式,将“祭月”、“祭孔”的实时消息通过都市时报手机APP“i昆明”进行了现场直播。 

  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是今年“孔子文化节”的主办单位。建水“孔子文化节”组委会综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投公司将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旅游发展方向,结合古城恢复重建,以及各景区文化特点,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挖掘千年古城、千年紫陶等建水文化内涵,创新式地打造新的文化旅游产品,加强品牌营销,积极促进建水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充分体现建水文化旅游的核心价值。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