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牧场趣味体验 吃喝玩乐出行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14日14:14

  趣味体验:美景如画

  在关山牧场,风景是第一位的。到处是牛羊马匹,绿色温和的曲线,加上山间的凉风,令人心旷神怡。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公路从中穿过,没有车流如织,只是间或有一辆客车驶过,很有美国西部戈壁上的公路那种苍凉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什么不能人很多,要避开节假日了。

关山牧场关山牧场

  草原上有很多当地居民都是骑马在公路和山间行走的,也就是代步工具,总是有放马放羊的人们,在山谷或在矮坡上,感觉很祥和。

关山牧场关山牧场

  我们去时天气不好,据说晴天可以看日出日落,想像一下,应该很不错的。

牛在公路和山间行走牛在公路和山间行走

  趣味体验:骑射之旅

  骑马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骑着马让马主人牵着翻过了一个山头穿过山顶的丛林,进入山谷后,马主人便到一边打开一款山寨机功放音乐去了,我们就自己骑,很快就能掌握要领,踢马肚子,打马屁股,喊“驾”或“吁”,最重要的是控制方向,用缰绳控制马头就好,靠多年的看电视经验完全足够,很容易掌握,而且马都是很温顺的。学会骑马后你会像刚学会骑车一样,骑上瘾的,古代的男人都有宝马情节,现在的男人都有名车情节,看来是有道理的。

晴天可以看日出日落,等待日落晴天可以看日出日落,等待日落

  此外,我们遇见的能玩的还有射箭、缆车、滑索等,这些几乎在有山的地方都有,像射箭,普通的公园就有,缆车和滑索之类只要是景区估计都不会少,所以我们没有玩这些。

骑着马翻过山头骑着马翻过山头

  趣味体验:吃货之旅

  在关山牧场,烤全羊是不能错过的吧,我们两个人只要了一份4斤的烤羊腿,烤出来估计也就不到3斤。烤制时间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烤全羊的话可能更长,所以都是提前定的。烤出来直接上手,这里是不建议用刀子划然后用筷子夹那么文明的,因为那样的话还没吃一半就全凉了,不好吃不说还会拉肚子。所以我们采取直接上手,三下五除二,吃的那叫一个野蛮,囊实,过瘾就是这么说的。至于烤全羊的价格,我们没有吃所以不清楚,估计也是按斤收钱,可以从羊圈里挑,称后当面宰杀。

烤全羊必不可少烤全羊必不可少

  当地的马路沿街还有卖臊子面、炒菜、稀饭、夹馍、羊汤、手抓羊肉等的,晚上的话似乎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汤更舒服。

牛羊成群 闲庭信步牛羊成群 闲庭信步

  Tips:

  厚外套,加厚牛仔裤,里面是T恤和秋裤,这样的装备如果在室外的话,可以撑到太阳下山,天彻底黑掉,如果再靠后恐怕就需要重装备了,可以租军大衣,自己带保暖内衣的也可以用上了。

  日程安排上,如果是早上出发的话,不出意外下午三四点中就可以到了,可以骑马、滑草也可以看风景,不过有说下午马比较疲惫不太跑的,我们是早上去骑马的,感觉还不错。晚上吃下烤全羊、烤羊腿、羊排,和羊肉汤啥的,很爽。值得注意的是,严重不建议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跑来跑去。不知道节假日是不是也这样,不过旺季的时候,据说有篝火晚会,可能会热闹些。

  多跟当地人交流会有很多斩获,比如早上会有民族舞蹈表演,这个是免费的,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多交流还能找到比如像骑马那样的便宜可捡。

  总之,这一趟很充实,很开心,心胸一下开阔了,尤其是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整个人都被过滤了一遍,大自然真的很美。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