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各色庙宇道观看这里 青龙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10日14:19

  三. 青龙寺

  青龙寺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城南铁炉庙村北的乐游原上,从大雁塔向东北方向1.5公里即可到达。公园以青龙寺为其核心,是西安市继唐城墙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慈恩寺遗址公园又一大城市亮点。

青龙寺的春天青龙寺的春天

  乘车:可乘118,19,221,237,25,400,41,45,48,521,525,526,607,242,903,游6等公交青龙寺站下车即到

  四. 卧龙寺:

  位于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据寺内碑刻载,卧龙寺创建於汉灵帝时(168-189年)。隋朝时称“福应禅院”,距今已1800多年。唐朝时,因寺内保存着吴道子在这里画的观音像,又称“观音寺”。唐懿宗咸通年间(860年)和僖宗乾符年间(874年),先后在寺内建立石刻陀罗尼经幢。宋初有高僧惠果入寺住持,终日高卧,时人呼为“卧龙和尚”。宋太宗时(时76-997年)更寺名为“卧龙寺”。

卧龙寺卧龙寺

  乘车:乘坐公交到达端履门或文昌门,步行可以到达。

  五. 广仁寺:

  坐落在西安城内西北角,是西北和康藏一带大喇嘛进京路过陕西时的行宫,因此又称“喇嘛寺”。

  广仁寺是陕西省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1703年由清圣祖康熙帝敕建,历史上起着凝聚、促进西北边陲多民族团结的作用。也是全国唯一的绿度母主道场。

广仁寺灯会广仁寺灯会

  广仁寺是藏汉文化交流的见证。寺内殿宇庄严,花木茂盛,虽居闹市之中,却十分幽静、整洁。

  乘车:乘坐12路公交车洒金桥下车可以到达。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