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县国庆黄金周多举措促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9日11:57

  2015年国庆黄金周,麻栗坡县“英雄老山圣地、中国祖母绿都”红色旅游品牌效应彰显,来自国内外的近4万名游客踏访老山、烈士陵园、神炮公园等麻栗坡知名红色圣地,麻栗坡国庆旅游市场继续保持旅游收入增长态势,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麻栗坡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7322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87.77万元,旅游综合收入比去年上升13.9%。

者阴山主峰者阴山主峰

  近年来,麻栗坡立足已有的“英雄老山圣地、中国祖母绿都”两张旅游名片,以红色旅游资源为主,着力资源整合,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将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提出“红红”、“红绿”、“红古”、“红土”、“红边”等资源优化组合,打造独特的旅游新产品。将全县属于红色的旅游资源进行充分整合,着力打造麻栗坡红色旅游产品;全县的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元素的旅游资源融合,打造红绿生态旅游产品;将红色旅游资源与历史文物遗迹充分融合,打造红色及历史文物旅游产品;将红色旅游资源与当地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充分融合,打造红色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将老山红色旅游与边境旅游融合,打造红色边境旅游产品。将资源优势转变成品牌优势,将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成我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全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麻栗坡祖母绿雕件麻栗坡祖母绿雕件

  麻栗坡县“四措施”做好黄金周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一是麻栗坡县烈士陵园、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山神炮军事主题公园等麻栗坡县著名红色旅游景点颇受游客欢迎,大量团体及个人自驾到麻栗坡享受精神之旅,到英雄老山圣地旅游景区重温英雄之旅。

  二是认真做好节前旅游企业和市场的安全演练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天保口岸麻栗坡国际旅行社、金恒酒店、船头大酒店、老山国门峡谷漂流公司等重点旅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积极做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对违规违法的企业及导游进行打击整治,维护合法经营企业的利益,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四是节日期间认真做好各景区点的旅游信息资讯、交通道路信息咨询、旅游投诉、市场监管等服务接待工作,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环境,确保了整个国庆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国祖母绿)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