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成义书法作品在弥勒寺公园展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03日20:25

  袁成义书法作品于十月三日至十月八日在昆明弥勒寺公园云南省老干部艺术展厅展出。共展出作品80多部,这天正好是他68岁生日,与爱人及朋友共同度过了这个开心的时刻。

书法家袁成义书法家袁成义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幅,其中甲骨文3幅;金文6幅,小篆10幅,隶书10幅;章草4幅;今草10幅;行书8幅;楷书12幅;新魏书3幅;自创三体书5幅;篆刻作品4幅;作者与夫人许泉的绘画作品5幅。他的作品展出时间正逢节日长假,参观者甚多。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传达了电视台、中外摄影家协会、昆明市文联曲艺家协会、昆明市作协成员等朋友相关的问候及祝愿。

  袁成义系湖北武汉黄坡人,一九六五年支援云南边疆建设到西盟阿佤山工作达27年之久,他九岁学习书法,经历近60年的艰苦努力,真草隶篆各体皆能。他曾获云南省首届老年艺术节书法金奖,全国书法比赛三等奖,人民银行系统成都赛区四省区第一名,曾参加日本书画展销会,并授予中日文化交流大使,2000年正式出版发行《袁成义小楷字帖》。

现场展示的袁成义的书法现场展示的袁成义的书法

  袁成义对诗书画皆有浓厚兴趣,八十年代初就成为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历任普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普洱市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普洱市老年书画诗词协会副会长。2013年被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书画艺术院聘为书法研究室副主任,现任老年大学书法教师。

袁成义携夫人一起度过68岁生日袁成义携夫人一起度过68岁生日
书法展现场书法展现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