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普洱世界茶源 普洱市旅发委主任带你玩转双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普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16日17:00

  中秋、十一假期即将到来,新浪云南借此机会对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桃进行了一次专访,主任分别从旅游景点资源、特色线路、民族节庆、购物推荐、旅游前景发展等方面给广大网友展示了一个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之乡。

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桃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桃

  顾桃: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桃。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在这里给大家送上问候,祝大家阖家欢乐、幸福吉祥!普洱气候温润,四季如春,是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普洱少数民族民俗风情浓郁,彝家人好客,哈尼人质朴、拉祜人快乐,阿佤人狂放,布朗人善良,傣家人虔诚……百花宴、百菌宴、百草宴、百虫宴餐餐挑动味蕾,甩发舞、木鼓舞、芦笙舞、摆舞支支舞动心神,《马帮情歌》《阿佤人民唱新歌》《想那个地方》《快乐拉祜》《实在舍不得》声声扣动心弦;普洱茶文化源远流长,景迈山、困鹿山、千家寨、牛洛河、小景谷、营盘山处处茶味飘香;普洱旅游线路丰富多彩,昆曼国际大通道旅游线路、普洱“绿三角”原生态旅游线路、无量山哀牢山森林自驾旅游线路、探秘三国边境旅游线路条条精彩不断。

  在这中秋、十一假期即将来临之际,欢迎大家到“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来,来体验墨江神奇的北回归线文化,到普洱国家公园感受犀牛、小熊猫、懒猴、长臂猿在森林间游荡,到西盟阿佤山、澜沧老达保与群众畅饮欢畅,到景迈山品茗独特的普洱茶香……我在普洱期待着您的到来!

  普洱旅游资源:普洱拥有的旅游资源主类达到100%,亚类84%之多。最具代表性的,有“一市连三国 一江通五邻”的区位优势,有良好的生态和温润的气候环境,有全市26个民族创造的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还有源远流长的普洱茶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这些独特的旅游资源如珍珠、如繁星,遍及普洱市10县(区)的各个角落。

  思茅区:地处普洱市行政中心,是“茶林里长出来的城市”。这里有让灵魂私奔的地方普洱国家公园,有最大的普洱茶主题公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还有品茗茶香、休闲体验的空山版画艺术中心、古道博客等各类与茶文化相结合的主题文化体验场所,更有诸如高家寨农家乐群、菩提箐农家乐群、曼歇坝农家乐群、腊梅坡农家乐群、大寨农家乐群等品味美食场所,以及普洱开元梅子湖温泉酒店、小熊猫庄园、茶马驿站等温馨舒适的精品酒店客栈。

  宁洱县:是古普洱府所在地,古时普洱茶的集散中心,茶马古道的源头。有从普洱茶马古道的源头向南和向北的第一站的古道马帮休憩驿地那可里茶马古驿站和磨黑古镇,有诉说当年各少数民族代表歃血盟誓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见证的中国民族团结誓词碑,还有困鹿山皇家古茶园、普洱贡茶技艺传习所等知名普洱茶传承地……都有待广大网友前去探秘和体验。

北回归线标志园全景北回归线标志园全景

  墨江县:北回归线从县城穿过,双胞胎的出生概率是人类双胞胎孕育概率的两倍之多,11个哈尼支系中有9个支系在这里繁衍生息是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素有“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美誉,每年的“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游客前来体验。有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墨江国际双胞文化园、太阳广场、碧溪古镇、哈尼癸能淘金山寨等景区点供游客体验观光;有李仙江、泗南江的“大江野钓活动”正在这里蓬勃发展;还有营养丰富的墨江紫米、美味的双龙烧烤、碧溪米线等特产正期待着大家前来选购。

  澜沧县:这里景迈山的古茶散发着独特的茶香,山中棵棵古茶仿佛都在诉说着布朗族传承千年的那段动人故事。有讲述拉祜民族创世史诗《牡帕密帕》故事的拉祜风情园,更有那八旬老人,三岁孩童,激扬的青春总能和奏出快乐拉祜人的岁月,想起就让人流泪的老达保。

佤族甩发舞佤族甩发舞

  西盟县:《阿佤人民唱新歌》从这里唱响,秀美的勐梭龙潭和布满佤族元素的最美西盟城在森林里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那轰鸣的木鼓、熊熊的篝火、飘洒的长发、淳香的米酒,让狂欢的佤部落没有末章。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普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