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一方灵魂的净土——丽江玉龙雪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15日13:22

  玉龙雪山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丽江县城北面约15公里处,是北半球最近赤道的山脉,它处于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分布地带,在大地构造上属横断山脉皱褶带。山势由北向南走向,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25公里,雪山面积960平方公里,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

丽江玉龙雪山神秘的玉龙雪山

  还没在丽江的柔情中缓过神来,便沿着索道缓缓驶向山顶,烟雾缭绕,流传了千年的秘密在风中渐露身影。疾风呼过,那些饱浸水汽的云海尽情地倾泻到雪山冰峰上,掩埋着不平的沟壑。玉龙雪山好像一位绝色的仙女,不会让凡人轻易看清她的仙姿玉颜。雪山上那绵延的山峰,披云戴雪,仿佛微笑着看着人间。寒风吹来仿佛也吹散了烦恼,心是温暖的。喜欢这样至真至纯的境界,是太洁净,太安宁了。

丽江玉龙雪山丽江玉龙雪山

  放眼四周,犹如置身天堂,云层之上的另一番景象,不得不让我们大呼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山下阴雨绵绵,山上晴空万里,侧耳倾听风吹雨,比丽江的柔情多了一份神秘感。踏着一条蜿蜒曲折的木板栈道,远方是蔚蓝无际的睛空,引起我们的无尽遐想和探奇的愿望。佛家说,灵魂在高处,自不染尘埃。

丽江玉龙雪山丽江玉龙雪山

  这高处,是需要修身养性提升来的。而修身养性的最佳归处,便是回归自然,在自然里寻回本我,这本我中,还要不断地积淀一些厚重的东西,比如信仰,比如生命的色彩与热度,比如人格与品性。有了这些东西,本我才会强大丰硕,才能坚守住心灵中的那方净土。屏住呼吸,我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片晶莹的雪花轻松地飘逸,轻的没有一点分量,净得不认搅扰。那神秘的雪域是心灵与神灵的一次邂逅与交融,仿佛遇见了未知的自己。

旅游达人 王帮旭(@彼岸无花的旅行)旅游达人 王帮旭(@彼岸无花的旅行)

  下山的时候,在这一望无际的草甸上野花遍地,绿波荡漾,可惜了天公不作美,一路风雨相伴,没能看到它原本最美的样子。期待,有生之年,再度相遇。

(来源:微博  @彼岸无花的旅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更多简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