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热带雨林 西双版纳旅发委副主任带你玩转双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11日10:06

  中秋、十一假期即将到来,新浪云南借此机会对西双版纳州旅发委副主任玉坎嫩进行了一次专访,副主任分别从特色旅游、特色商品及未来发展方向给广大网友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西双版纳。

  玉坎嫩:各位新浪的网友好,我是西双版纳州旅发委副主任玉坎嫩,在双节来临之际,在这里给大家送上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西双版纳是一片神奇美丽的热土,有着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人文资源,是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两优融合的风景胜地。中秋、十一假期即将到来,欢迎大家到西双版纳来。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告诉你!

西双版纳州旅发委副主任玉坎嫩中秋国庆双节送祝福西双版纳州旅发委副主任玉坎嫩中秋国庆双节送祝福

  西双版纳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圈、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西双版纳成为联合国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圈成员,是天然的生态公园、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吧,拥有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被誉为“动物王国”、“地球腰带上的一颗绿宝石”。西双版纳是唯一具有水、陆、空国际口岸的地州,也是中国链接东南亚的重要通道。“热带雨林、和谐家园、避寒胜地、神秘风情”这四句话形象的概括了西双版纳的旅游。西双版纳是北方人避寒过冬,东南亚傣民族寻根访源,国内外游客回归自然、享受天然氧吧、追求健康的好地方。

  特色旅游线路推荐:西双版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资源,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一批精品旅游景区脱颖而出,成为西双版纳的经典名片。民族风情东线游、雨林风光北线游、休闲体验城区游、异国风情西线游、东线生态纵深游、澜沧江·湄公河出境品质游、昆曼大通道雨林风情出境游等精品线路,旅游产品体系和旅游接待能力已形成一定规模。

  西双版纳旅游产业正在实现从传统接待型向休闲、康体、度假等多业态的转型升级。告庄西双景、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城市旅游综合体初步建成。喜来登、安纳塔拉、华美达等一批高标准度假酒店和特色旅游客栈投入运营。野象谷、森林公园、曼听公园、茶马古道等一批景区加快提升改造步伐。在双节期间,游客可以尽情体验傣族园泼水狂欢,徜徉热带植物园科普海洋,置身望天树与大自然对话,在野象谷与大象交朋友,到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四射激情,或憩身于云茶庄园静默感受普洱茶的幽香,或肃穆在佛塔寺院聆听佛音的妙响,还可以到澜沧江边美食街叩响青春的激情,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丛林飞越”,体验不一样的森林探险。总之,西双版纳旅游产品丰富,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认知需求游客的需要,提升游客到西双版纳旅游的幸福感。

  版纳特产推荐:茶叶:西双版纳是中国最古老的茶叶发源地之一,在勐海有一株700余年树龄的古茶树。著名的普洱茶六大茶山均在西双版纳境内。早在明清时期,普洱茶就是中国最古老的茶马古道上的重要商品,并经古道远销中亚及西亚地区。西双版纳的大叶种茶加工出的红茶,色泽鲜润,香气馥郁;绿茶日毫显明,汤色清绿。咖啡:小粒咖啡是西双版纳的重要的咖啡品种,浓郁的香醇之中,有一种特有的回甜,是热带非洲出产的咖啡所不能比拟的。在西双版纳的热带作物研究所可以买到加工好了的小粒咖啡,是馈赠亲友的佳品。热带水果:西双版纳的热带水果种类繁多,常年水果不断。有香蕉、菠萝、芒果、酸梅、酸角、柚子、杨桃、牛心果、菠萝蜜、荔枝、桂圆、椰子、羊奶果、酸多依、木瓜、山竹、甜角、橄榄和西番莲等等,对初到本地的游客有着非同寻常的吸引力。其他如列入西双版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傣錦、手工造纸等制品,也是游客的首选。

  版纳旅游新发展: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旅游”模式已经成为倒逼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加速迭代更新、促进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依托大数据、大平台、大会员、大产品的优势,对西双版纳旅游进行智慧营销、旅游产业整合、旅游产品研发、节庆活动打造,为全球的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已经成为西双版纳旅游所面临的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宣传网站,建立了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智慧旅游项目正在筹划建设,接下来还将寻找合作伙伴,通过社会化媒体、pc客户端和APP平台,集中整合西双版纳旅游资源,将人文、历史、资源、美食、产品、节庆等主题包装展示,形成多元化产品类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Xishuangbanna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更多简介】

西双版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