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屏边火山湖情人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09日14:30

  一池碧水,一片苍翠的树林,几声忽远忽近的鸟鸣,几缕清凉的山风,一条幽静的林荫路,引你步入火山湖情人谷。“火山湖情人谷”其实名为“环湖路”,即围绕火山湖而修筑的步行小路,因其幽深宁静、景色淡雅古朴而富有情调,深得年轻人喜欢,故此又得这一浪漫的雅称。

火山湖中一池碧水火山湖中一池碧水

  火山湖情人谷离屏边县城不远,双休日或是吃过晚饭,邀约几个“路友”就可以前往。步入小路之前,你会被一池蓝滢滢的湖水吸引而驻足,这就是阿季伍火山遗址旁边的小湖——火山湖。环湖的青山和湖边一座红墙碧瓦的庙宇倒映在湖里,为小湖注入了妖娆的动感,当微风吹皱湖面,庙宇里传出的梵音沿水面铺展开来,更增添了小湖栩栩的灵性。  

环湖的青山和湖边的庙宇环湖的青山和湖边的庙宇

  走在用火山石铺就的情人谷小道上,会有一片飘飘悠悠的落叶无声的抚摸你的额头,会有从树叶间透下来的点点阳光柔柔的亲吻你的脸庞,会有躲在古树叉上的小鸟绵绵的情话轻敲你的耳鼓,转个弯,会有一带踏歌而来的清溪打湿你的脚背,稍不经意,路边会探出个松鼠的小脑袋,用水灵灵的眼睛窥望你的行踪,让你和同伴相互牵着的手不好意思的松开。  

  当你走累了,就靠着路边婀娜的翠竹歇一会,此时,深吸一口气或是高歌一曲,清凉洁净的山风会穿过你的喉咙、润泽你的心肺、滋养你整个的凡身俗体,一种远古自然而纯美的气息弥漫在你的周围,让吃五谷穿布衣的你真正体验情人谷里最幸福最惬意的景致。情人谷小道全长也不过四五千米,不同的人群走进情人谷就会有不同的收获。

水天一色水天一色

  孩子们去了,会收获一束束嫣然的野花,或是几只会唱歌的蛐蛐,当然还有散落在小溪里的欢声笑语;中老年人去了,会采摘一把野菜,带回一壶清幽幽凉丝丝而又甘甜纯美的山泉水;相恋的两个人去了,会在悠悠的木叶声中传递绵绵的情谊,会在古树下牵手表白永世不变心的誓言,会在翠竹林里定下今生来世共相守的盟约,然后,女孩子衣袂飘飘如林中仙子般在前面轻快地跑着,男孩子吹着口哨或是唱着歌儿跟随其后,歌声笑声赶走了山林的寂寞;  

  情投意合的几个朋友邀约步入林荫路,会坐在林中拾级而上的台阶上歇息,在无边无际的畅谈中释怀,会踏着火山石幻想千年后还要重回山谷再续朋友情缘。随意游走情人谷,你不需要任何理由。待春风吹得花草香,你便是那一株袅袅婷婷而散发淡淡清香的兰草;  

  当人间四月芳菲尽,你便是那一枝幽谷中盛开的桃花;当一缕缕雨雾穿林而过,你便是那一棵婀娜摇曳叶片鲜亮的翠竹。走进情人谷,脚下历经雨打风吹的火山石让你感受悠远绵长的千年古韵,清袖一挥,那只飞舞的彩蝶陪你捡拾一地缤纷的落英,任你把纷纷扬扬的思绪点燃……(来源:中国红河旅游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