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建水孔子文化节即将开幕 9月28日上午文庙免费为游客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08日11:22

  2015第十一届中国红河• 建水孔子文化节暨首届“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建水曼金湾建水紫陶街举行。为打造“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两大名片,充分挖掘建水文化底蕴,着力把建水打造成国际旅游城市,做足建水的“古城韵”。在9月26日至10月7日,特举办文艺演出、陶街灯会等系列活动,9月28日上午,为方便游客前去祭拜先师孔子,文庙区域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2015第十一届中国红河• 建水孔子文化节暨首届“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第十一届中国红河• 建水孔子文化节暨首届“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建水县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孔子文化节以来,孔子文化节已成为建水、红河,乃至全国儒家文化传承的品牌活动。建水孔子文化节弘扬了中华民族文化,成为经典的传统文化盛宴和建水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塑造和展示了千年文化古城的城市形象。

  建水紫陶,作为建水本土一个与汉儒文化息息相关的重要文化产品,在每年的孔子文化节,都是政府重点宣传的一个文化项目。今年,将开启首届“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在紫陶文化旅游节期间,建水第一条紫陶文化主题商业街-建水紫陶街正式开放,紫陶街将把建水紫陶文化与建水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开启建水打造城市名片的新渠道。

  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孔子文化节活动共有五项活动,分别是“千年古城祭明月 中秋之夜送祝福”迎宾活动;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和祭孔祀典;以小火车为载体的“百年米轨浪漫行 风情跟着旗袍走”--建水“民国风”摄影大赛;儒家三礼彰显“礼乐”敬老礼践行“孝道”活动;建水餐饮美食“十大名店”、“十大名师”授牌表彰暨现场厨艺展示活动。2015年9月28日上午举行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及祭孔祀典活动,文庙区域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方便广大民众前去拜祭先师孔子。

  在发布会上,中共建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为文提到,为促进建水旅游文化发展,重点抓好三个层次的融合,即产业内部的文化旅游融合、三次产业之间的融合、区域发展上的融合,推动建水旅游“动、静、网”配合,“点、线、片”结合,“文、产、旅”相融;做好建水文化旅游中的“山、水、田、城、村、车、洞”,“井、塔、桥、院、老街道”,“阁、楼、寺、庙、名牌坊”和“味道、体验、民族情”四组文章,完善建水旅游产品体系,做足建水旅游的“古城韵”。(来源:张艳艳)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