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庐文化中心 泸西的大众乐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26日15:27

  阿庐文化中心建设融入了泸西特有的历史文化、民族民风以及浓郁的虎文化气息。构建一个集游山、玩水、探洞、观民居、体验阿庐文化为一体的的休闲旅游基地,它有力提升阿庐风景名胜区的旅游品质,从而弘扬阿庐文化、美化泸西环境。在向外界彰显着地域特色风貌的同时,也成为泸西县一个重要的休闲娱乐场所。

阿庐文化中心日景(图片来源:beautyalu)阿庐文化中心日景(图片来源:beautyalu)

  在广场的东部,是100米气势宏伟的“百虎大道”。为了更突出泸西“虎城”的“虎”文化,大道上刻满了历代名家不同书写风格的101个“虎”字,还镶嵌了7个青铜铸就的虎图案,按“北斗七星”的位置摆放,透射出泸西县浓郁源远流长的地方民族文化气息。

百虎大道(图片来源:beautyalu)百虎大道(图片来源:beautyalu)

  广场上,“泸西羊汤锅”、“泸西石匠”、“切烟丝”、“钱局铸币”四组雕塑,16个姿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铜像成了最吸引人眼球的“明星”。四组雕塑融入了泸西特有的历史文化、民族民风以及浓郁的地方生活气息,它在向人们诉说着泸西悠远、繁荣的历史同时,也向外界昭示着泸西人民的勤劳、粗狂、质朴的美好精神品质。

广场铜像(图片来源:beautyalu)广场铜像(图片来源:beautyalu)
广场铜像(图片来源:beautyalu)广场铜像(图片来源:beautyalu)

  广场的一侧刻有《菊谱新诗》碑林,洁白的53块汉白玉石碑镶嵌在翠绿的草坪上,犹如一册厚重的书简,在向人们展示泸西厚重的文化底蕴。

《菊谱新诗》碑林(图片来源:beautyalu)《菊谱新诗》碑林(图片来源:beautyalu)

  精心的布局,美丽的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阿庐文化中心既有宏大的气魄,又不失温润细腻的笔触。漫步广场,行于园林之间,式样各异的小桥,不同风格的石雕,姿态万千的石艺,以及“水之灵”音乐舞台和一系列的水体工程,无不愉悦着人的身心。

阿庐文化中心夜景(图片来源:beautyalu)阿庐文化中心夜景(图片来源:beautyalu)

  阿庐文化中心就像一缕阳光,因为众人的青睐而更加灿烂;就像一坛美酒,因为酿造者的辛勤劳动而更加甜美。(来源:中国红河旅游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更多简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