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名家齐聚2015云南·建水国际柴烧创作营成果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25日09:59

  8月31日至9月2日之间,将在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文化会展中心内举办“2015云南·建水国际柴烧创作营活动成果展”。本次活动汇聚中、日、韩三国23位在柴烧制器领域颇有建树的陶艺名家,集中展示了他们在10天创作营中交流、设计、创作的200多件柴烧艺术精品,充分展现中华古老制陶工艺的现代创新与国际融合,将向广大市民群众和陶艺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端陶艺展演。

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

  国内的著名陶艺家吕竹玉先生和韩国国际陶艺家李馥圭、日本陶艺家浅野志治等23位国内、外顶级陶艺大师云集本次活动,云南省著名的陶艺名家肖春魁老师(浪鬼泥玩)也将在本次展览中展示其得意之作。活动更邀请到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梓源老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峰老师参与活动,使得参观群众能够有机会与我国一流的工艺大师进行交流学习。

  在三天展览中,紫云青鸟的国际文化会展中心也将同时举办百家茶筵、文人四艺、书画展演等精彩活动,充分展示我们中华文化的丰富底蕴。

  举办此次展览的场地是“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中投资5亿元,于今年8月才竣工的“国际文化会展中心”,其整体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会展区展位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同时布置800到1000个展位。因其独具风格并具有针对性的建筑规划,该中心非常适合举办主题性和专业性的珠宝文化、艺术创品、古玩字画、民间艺品以及高科技文创产品等会展活动,并可举办国际保税状态下的先展示销售、后完税通关的保税展示交易互动;而3.4万平方米的综合功能用于提供会展配套设施,同时可延伸国际性的文化产品拍卖以及文化产业研发、教育孵化器功能。

  依托“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文化会展中心,园区将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不同主题的各类文化创意、博览典藏、拍卖竞买为主题的文化展会,以吸引国内外、省内外知名文化创意产品企业参展赴会,为广大文化创意产业业内人士交流创造了条件,为各种文化创意产品爱好者、消费者提供了鉴赏平台,传播和弘扬云南创意产品文化、珠宝玉石文化、民族工艺文化和旅游文化。园区与上海文经所、西湖博览会等知名企业达成紧密合作,并在此基础上,跨出国门,与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缅甸、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等驻昆总领事馆建立起跨国文化交流机制,最终实现打造国际化文化交流与互动平台的目标。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