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老山——麻栗坡县城新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10日10:44

  麻栗坡县为文山州下辖县,“以附近出产麻栗树,而街市适建于山坡得名”, 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东南部,东接富宁县、西邻马关县,北靠广南县、西畴县,南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河江省。

国旗下的老山国旗下的老山
麻栗坡风光麻栗坡风光
老城与新城的连接隧道老城与新城的连接隧道

  县境内有国家级一类口岸1个,边民互市点14个和边境通道108条。截至2012年,麻栗坡县幅员面积为2334平方公里,辖4镇7乡2个国营农场;总人口为278026人。

麻栗坡风光麻栗坡风光
麻栗坡新建小区麻栗坡新建小区
麻栗坡新小区麻栗坡新小区

  麻栗坡因上世纪70年代未至90年代发生的中越边境战争而闻名,战争过去20多年后,麻栗坡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前脏乱的县城20多年的建设,如今已变成了一个天蓝云白、山绿水秀、高楼林立的新兴边陲小城。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  边地纪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