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隆重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09日01:02

  激情燃烧的八月,绽放着石林独特的魅力;绿意浓浓的长湖,点燃了火一样的激情。8月8日下午13点,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和嘹亮的号角,2015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在阿诗玛的故乡长湖民族文化体育场隆重开幕。

火把节开幕仪式火把节开幕仪式

  中国石林国际火把节被誉为“东方狂欢节”,被国际节庆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古老、神奇的火把节已经成为石林各族人民开放进步的象征,成为文化交融、友情传递的载体,成为彝乡人民祈祷和谐、向往幸福美好生活的盛大节日。

吹响古朴苍茫的过山号吹响古朴苍茫的过山号

  开幕式上,毕摩队,节徽、横标队、旗幡队,过山号队,彩虹队,鼓号队,农民管乐队、狮舞队等7支民族传统文艺巡演队依次走过主席台,用虔诚的祈祷,祝福石林风调雨顺,祝愿彝乡大地繁荣昌盛。

  在民族民间文艺表演中,西街口镇以恢弘大气、粗狂豪放的《撒尼鼓舞》表现出了撒尼人自由奔放的豪迈气概;鹿阜街道办表演的撒尼广场舞《舞动彝乡》,吸收了撒尼大三弦舞元素,将娱乐健身与民族舞蹈完美结合,充满了浓郁的民族气息,表达了鹿阜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圭山镇表演的《圭山游击队歌》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再现了老区游击队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表现了老区人民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可乡表演的民间舞蹈《架子乐》以优美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舞步展现了大可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长湖镇的节目《百人大三弦》激越明快、自由奔放,气势恢宏、潇洒动人,展示出彝族撒尼人敞开臂膀,笑迎八方宾客的热情。

中共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勋致辞中共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勋致辞

  中共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勋在致辞中说,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彝族人民,在石林这片神奇古老的土地上创造了火的历史、火的文化,人们高举熊熊的火把,祈求丰年、招引光明、迎接福瑞。多少年来,这支吉祥的火把,一直照耀着一代又一代的彝乡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创造美好生活。如今,古老、神奇的火把节,成为了石林各族人民开放进步的象征、沟通交流的平台、欢享幸福的胜会。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长湖之畔,以传统斗牛、摔跤、歌舞等形式,传承悠久的民族文化、展示多彩的民族风情,欢庆彝乡发展成果、共祈来年风调雨顺。张勤勋县长号召彝乡25万各族人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忠城、干净、担当”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打造石林国际旅游胜地,谱写“美丽石林、幸福彝乡”中国梦的石林篇章!

点燃激情火把点燃激情火把

  中共石林县委书记王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勋接过毕摩们取自于老圭山的圣火,共同点燃象征丰收与兴旺的火把,熊熊的火焰预示着民族的团结,社会的和谐,福祉万世,石林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拉玛•兴高宣布2015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开幕。中共石林县委副书记周乐主持开幕式。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拉玛•兴高宣布火把节开幕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拉玛•兴高宣布火把节开幕

  原云南省军区领导陶昌廉、黄光汉,武警云南总队政委张桂柏,云南省旅发委主任段跃庆,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昆明市人大副主任金志伟,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曾经在石林工作过和石林籍的老领导,已经落户和即将落户石林的企业家,旅游界的嘉宾以及秦伟、张忠贵、者培仙等石林县四班子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以及远道而来的四海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石林县政府新闻办   韩福云 侍伟 娄炜佳 摄影报道 )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