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祖母绿精品雕件即将亮相创意云南2015文博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04日09:29

  2014年8月7日至11日,创意云南2015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文山展团除代表文山州参展的砚山县携独有的砚山玛瑙、窑上土陶、斗南弦子、白沙坡刺绣等展出外,在文博会的5号展馆云南州市特色文化产品展销馆还将继续展出深受春城人民喜爱的中国祖母绿精品雕件、摆件、饰品及石榴石首饰。

祖母绿精品雕件祖母绿精品雕件

  产自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的中国祖母绿,是上苍赐给文山人民的物华天宝,更是一种演绎着财富、智慧、美丽传奇的稀世珍宝。在国际珠宝界,祖母绿被称之为绿宝石之王,与钻石、红、蓝宝、金绿猫眼并誉为五大珍贵宝石。麻栗坡大丫口中国祖母绿矿床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的祖母绿矿床,具备矿型独特、晶体粗大、阳绿纯正等特征。近年来,文山州精心打造中国祖母绿文化名片,市场开发利用亮点频现,中国祖母绿打磨、镶嵌出来的宝石高端大气、奢华富态,具备了祖母绿宝石家族的独特性,喜爱祖母绿饰品的时尚消费尉然成风。

祖母绿精品雕件祖母绿精品雕件

  由于中国祖母绿满绿和晶体粗大的特质,其他祖母绿还在以克拉计算做小巧首饰,文山的经营商家已开始在雕摆件的开发运用上进行尝试,一批阳绿纯正、雕工精巧、造型别致的雕摆件开始走俏市场。初步统计,已有30名福建籍熟练的玉雕工匠,因幕名祖母绿的材质,不远千里从广东四会、平州,云南瑞丽而来,入驻文山城花鸟市场珠宝一条街,或加盟或独立开店的方式进行祖母绿雕刻工作。

祖母绿精品摆件祖母绿精品摆件

  尚云名品工作室的福建师傅小陈告诉记者,中国祖母绿是十分名贵的宝石,它晶体粗大、阳绿纯正,其原矿夹杂着白钨、石英、云母、长石等多种金属共生,是十分难得的雕摆件材质,此类原料题材广泛、形式多变,运用处理得好,就能雕琢出精美的作品。在现场,记者见到福建工匠们为文博会专们雕制一批精品,这批中国祖母绿的雕摆件作品,以山水、人物、花鸟、鱼虫等为主题,从大摆件到小手玩挂件,技艺全面,从圆雕到浮雕,再到高超的镂空雕无不体现,大处独特,小处显精,线条圆浑流畅,深浅相交自然,姿态生态传神,婀娜多姿,窈窈窕窕,精彩绝伦。

祖母绿精品雕件祖母绿精品雕件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批格调高雅、章法考究、做工细腻、造型完美的中国祖母绿雕摆件精品一经亮相文博会,一定会大放异彩、光芒四射,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钟情和喜爱。8月7日,文博会的5号展馆云南州市特色文化产品展销馆,中国祖母绿精品雕件与您相约。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 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