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K携程“真5折”打响旺季酒店价格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7月23日17:09

  正值暑期旺季,OTA(在线旅游)市场越来越“热闹”。7月22日,阿里旅行-去啊官方微博发表了“对不起,因为携程我们食言了”的声明,直指携程”住酒店 真5折”的抄袭行为,并表现要把即将结束的“信用住 真5折”活动延期。对此,有网友评论表示,我就喜欢丧(干)心(得)病(漂)狂(亮)的阿里。

阿里旅行去阿官方微博声明阿里旅行·去啊官方微博声明

  对于在线旅游平台来说,酒店和机票预订是两块最大的业务。据了解,阿里旅行·去啊酒店推出的“信用住,真5折”活动, 凡芝麻信用分高于600分的用户本人下单并选择 “真5折”信用住酒店入住,即可享受首单首晚5折优惠。而携程在其后推出的”住酒店 真5折”活动与阿里旅行去啊的“信用住 真5折”极其相似,这无疑是要在暑期旺季的旅游市场分一杯羹。

  一直以来,在线旅游领域都是巨头们烧钱的一大阵地。价格对于众多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诱惑,酒店O2O更是一场巨大的烧钱大战。从目前在线旅游市场的格局来看,可以基本概括为“XTAB”,即携程系、腾讯系、阿里系以及百度系。其中携程系包括途家网、易游网、同程网、途牛网等;腾讯系包括艺龙、QQ旅游、住哪儿网等;阿里系包括去啊、佰程旅行网、穷游网等;而百度系包括去哪儿、百度旅游等。有大佬支持和资本市场助力,各家平台大打市场战,都不差钱。

  据统计,2014年用户在线预订酒店类型的首选仍然是连锁经济型酒店,性价比仍然是用户在线选择酒店预订类型的主要考虑因素。到了2015年,OTA在酒店端的竞争更加激烈,价格对用户的影响程度很高,若不跟进势必会造成订单和客源的流失。此次,阿里与携程双方市场活动的“李逵李鬼”之争,会不会是竞争白热化的开始呢?还有哪些大佬会加入混战?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中国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