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燕子洞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7月23日10:01

  建水燕子洞因洞内外岩壁上巢居着百万雨燕,盛产燕窝而得名,是亚洲最壮观、最大的溶洞群之一,可谓是“洞幽燕奇,南天一绝”。  

燕子洞燕子洞
燕子洞燕子洞

  燕子洞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境内,景区海拔1200米,以古洞奇观、春燕云集、钟乳悬匾、采燕窝绝技等著称。燕子洞分为洞外自然林地和洞内溶洞风光,溶洞长约4千米,洞内一旱一湿、一上一下,上为旱洞,下为水洞,其中最大的洞厅约2000平方米,旱洞以天然殿堂、石刻、碑刻、绝壁长廊、群燕嬉戏等独特景观而著称;水洞以丰富的地下岩溶景观见长。      

建水古城建水古城
燕子洞燕子洞

  门票价格:

  旺季门票80元,淡季门票50元。

  1.“全票”对象:1.5米以上儿童及成人;

  2.“儿童票”定义:1.2米至1.5米儿童;

  3.“长者票”定义:65岁以上的长者(凭身份证验票入园);

  4.“免票”定义: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开放时间:

  9:00--17:00。

  最佳游览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在每年农历八月八日的“燕窝节”,每到这个时候洞内有攀援绝壁采摘燕窝、挂匾的表演,旅游的人特别多。

  到达方式:

  游客可乘坐旅游专线车到达燕子洞景区,建水县城每天都有燕子洞专线旅游车往返。

  可以购买的礼品:

  建水青花瓷、酸甜石榴、建水燕窝、建水紫陶、建水狮子糕、建水豆腐等。

  注意事项:

  1.建议穿厚实经脏的衣服裤子,因为要爬洞,而且洞内比较寒冷,所以要穿多一点;

  2.进洞前要做好足够的火把,同时要计算好进洞时间以免火把不够用。最好带上好的电筒备用;

  3.不要掏燕窝,这是违法的;

  4.不要怕脏,因为进入洞口的时候你将要踏行一会儿由燕粪铺成的崖边小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