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陶首次亮相米兰世博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7月15日11:28

  近日,以“七彩云南米兰行”为主题的云南活动日在米兰世博园中国馆隆重举行。根据本届世博会“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的主题,云南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原始丛林的灵物、最好的原生态产品——普洱茶作为展示。而建水陶作为普洱茶的“最佳伴侣”也将首次亮相此次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建水陶亮相米兰世博会建水陶亮相米兰世博会

  拥有“国礼”头衔的建水陶,是我国传统陶瓷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我国“四大名陶”之一,与江苏宜兴陶、广东石湾陶、四川荣昌陶并驾齐名。

  如果把建水的地下层纵向剖开,会发现3500多年前新石器时代古人类遗留下来的陶器。再往上有秦汉时期的青铜斧锄,是汉武帝的士卒入滇后带来的。还有宋元时期的青花瓷,也有明清两代的彩瓷混合着近代的生活陶瓷。这些先人留下的生活残片埋在土里,由脆弱堆积成坚实,支撑着建水的寺庙塔桥、古井清泉,支撑着建水人的生活。

  建水陶集书法、绘画、雕刻、镶嵌、烧制、磨光等工艺于一身,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朵奇葩,此次亮相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向世人充分展示建水陶的深厚文化内涵和独特艺术价值,也将向人们传递云南建水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人文亮点。(来源:昆明信息港)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