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建水古城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7月08日12:08

  建水是个很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那些散落在古城四处的古迹是岁月流过的痕迹,而古城大街小巷里流淌着的,是宁静的生活。

  建水古城

  第一站:建水文庙 > 第二站:朱家花园 > 第三站:香满楼

  第一站:建水文庙

  我们大清早就来到了位于古城中心的文庙,大门是肃穆的太和元气坊。太和元气坊门头上的“太和元气”四个贴金大字,是赞美孔子思想如同天地生育万物。

太和元气太和元气

  进入太和元气坊,迎面便是一尊3米多高的孔子铜像,令人肃然起敬。这是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来建水考察后捐资铸造的。

孔子圣像孔子圣像

  雕像后是泮池,俗称“学海”,寓意学无止境。去的时候学海中荷花盛开,四周柳丝轻拂,碧波荡漾,象征孔子的思想犹如汪洋般宽广、浩瀚和深远。雕栏玉砌,圆半池塘,泮池荷花,亭亭玉立 。

  岛上建鳌亭,也称思乐亭,取“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之意,以勉励学徒奋发学习,他日功名成就,犹如钓得海中大鳌。以思乐亭为界,分为上下两塘,旧时上塘种红莲,下塘种白莲,取“连连高中”之意。

荷花池荷花池

  仁义礼智信是孔子儒家学说的核心思想,其中这个“礼”字在文庙之中随处可以展现出来。进入文庙会分东西两条路,分别通向礼门和义路,为文官和武官所走。无论文官武员还是平民百姓,到此都会下马落轿步入文庙,以示对孔子的尊重。

礼门礼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