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王老窖洞藏佳酿拓展市场竞风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罗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25日15:04

  近年来,全国高端白酒市场持续低迷,而云南罗平的滇王老窖洞藏珍品却走出深闺、重新回到群众身边、走向市场,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6月23日,笔者慕名走进云南省罗平县的滇王老窖酒庄,古色古香的建筑、别具一格的酿酒工艺、绿树簇拥的葡萄清泉,令人一饱眼福。两千年前,云南有过一个古老的王国,与楼兰古国、夜郎古国并称为中国“三大神秘古国”的古滇国。司马迁在《史记》中称古滇国为“滇”。

滇王老窖洞藏陈酿品珍封坛酒滇王老窖洞藏陈酿品珍封坛酒

  滇国,公元前278年至公元前115年,是中国西南边疆古代民族建立的古王国,境内主要民族是古代越民族,历史学家惯称滇族。公元前278年,楚将庄硚率领队伍到达云南征服云南人归附楚国,因归路被秦国所断,就在云南建立滇国。滇国在云南大约存在五百年,出现于战国初期而消失于东汉初年。酿酒工艺随庄蹻进入云南,为滇王宫廷专用,推动了“滇王之酒”造酒坊及其工艺发展,滇王之酒香名远播,进贡长安,获汉武帝墨宝“滇王之酒,味厚醇香”。

  滇王老窖酒庄折射出中国酒文化、滇王老窖品牌文化与云南君和酒业公司现代企业文化完美交融的魅力。滇王老窖酒庄藏有34个以古代名人或名典故命名的酒窖,分别是子野窖、隐翁窖、子安窖、六如窖、伯伦窖、嗣宗窖、稼轩窖、希文窖、易安窖、东坡窖、太祖窖、道玄窖、伯高窖、浩然窖、乐天窖、少陵窖、太白窖、昌黎窖、五柳窖、澹斋窖、青梅窖、益德窖、孟德窖、文君窖、沛公窖、鸿门窖、鹿鸣窖、荆卿窖、灵均窖、仲尼窖、伯阳窖、杜康窖、仪狄窖、醉翁窖。滇王老窖酒庄经窖洞贮藏酿造的滇王老窖珍品,比一般酒库贮藏的白酒更清澈透明、丰满醇和、香味也更加芬芳馥郁,有一种独特的风韵。白酒属阳、山洞属阴,白酒酒体在山洞成热生香的过程,实际就是一种阴阳协调的过程。滇王老窖的窖洞贮藏酿造工艺具有鲜明地域特点,蕴涵了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深厚内涵富。

滇王老窖洞藏珍品高端典藏酒滇王老窖洞藏珍品高端典藏酒

  云南君和酒业公司依托罗平独特的酿酒秘方、独特的地里环境、独特的气候、独特的酒窖、独特的技艺、独特的酿酒原料等天然酿酒条件,打造滇王老窖洞藏珍品名酒,公司已经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获曲靖市重点龙头企业、曲靖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云南省成长型企业,云南省名酒,企业信用等级A级,滇王老窖连续获云南省十佳名酒荣誉,畅销云南全省,成为云南白酒行业第一品牌,成为云南人待客的面子酒。

  滇王老窖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入库,经原料处、配料、蒸煮、发酵、蒸馏、分级存储、勾调、检验、灌装、灯检、放盖压盖、喷码、产品、装箱、入库等63道工艺,在特殊而神秘的生物反应过程中,经系列物理、生物、化学反应,通过“老熟”变为“陈酿”,以“纯粮酿造、芳香幽雅、细腻醇厚、后味爽净、回味悠长、空杯留香”诠释特有稀贵。

滇王老窖新产品系列滇王高粱酒进入寻常百姓家滇王老窖新产品系列滇王高粱酒进入寻常百姓家

  公司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零缺陷”质量目标,原料看样、取样、化验、分析;利用新工艺提高质量指标;接酒时掐头去尾,量质接酒,分级贮存,强调“稳、准、细、净”四字诀,保证酒体质量最优;在包装工序上,严格实行自检、互检、巡检制度,以科学的态度,严格实行自检、互检、巡检制度,以科学的态度,把好每一道关口,与品牌成长相匹配的生产链、科研链、管理链、人才链、渠道链、物流链、信息链、资金链等若干支撑系统,锤炼出切实、高效、快捷的特质,从品质、包装、价格及消费群体定位等多角度丰富产品线,科学的原料配比与曲、窖的完美结合,使得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家特级酒的标准。如今,云南君和酒业已成为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教学基地、云南省酿酒科学研究所白酒研究示范基地、云南省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2013年9月举行的滇王老窖封坛大典,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36名嘉宾共封储存10年的滇王老窖36坛(36吨)、封储存时间为5年的滇王老窖72坛(72吨)。

  2014年3月,“洞藏滇峰醇·酒寄人生梦”滇王老窖甲午年春季封坛,滇王老窖核心经销商、精英消费人群以及政界、商界、酒界、文化界的大腕云集滇王老窖酒庄,认购滇王老窖洞藏珍品酒,公司推出寿星酒、状元酒、喜庆酒、纪念酒4大系列产品12个品种,共销售1188坛,每坛定制酒均有特别编码,品质卓越,韵味非凡,受到客户追捧。云南君和酒业公司年生产滇王老窖7000吨,窖洞内共藏3120个大陶坛,每个大陶坛装1吨原酒,共藏3120吨美酒。

云南君和酒业举办红高粱暨滇王老窖摄影作品展云南君和酒业举办红高粱暨滇王老窖摄影作品展

  2015年年初,云南君和酒业公司审时度势调整产品结构,滇王老窖典藏酒、滇王老窖御液酒、滇王老窖至尊酒、滇王老窖名将酒、滇王老窖原浆老厂酒、滇王老窖品味酒、滇王老窖洞藏珍品酒、滇王老窖精装酒等滇王老窖系列洞藏珍品酒,重点挖掘古滇国酿酒文化、滇王老窖品牌文化和云南君和酒业企业文化,打造知名品牌,提质但不压价也不提价,滇王老窖精装名酒每瓶卖180元、滇王老窖典藏名酒每瓶卖299元、滇王老窖御液名酒每瓶卖380元、滇王老窖至尊名酒每瓶卖460元、滇王老窖名将名酒每瓶卖580元。公司面向普通消费群体,新推出滇王高粱酒、滇王福、滇王原浆酒、滇王扁瓶酒系列酒以及高粱酒散装系列酒,优质洞藏佳酿低价推向市场,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滇王老窖走红白酒行业,在中国白酒文化中独树一帜,具有酒质透明、芳香幽雅、醇厚甘洌、回味悠长的特点,属特殊香型“小曲清香”白酒,酒液晶莹剔透,清香醇正,柔顺净爽,口、鼻、眼三种感官一致。饮之,有如清香雾气中大地的芬芳,甘润爽品,有色、香、味三奇之美。滇王老窖主要在系列白酒已经在云南省内各州市和广东、江苏、上海主要超市、商场、酒店销售。

  近年来,许多著名文学家、著名作家、著名诗人、著名书法家、著名画家、著名摄影家、著名歌唱家对古滇国年酿酒文化特别感兴趣,先后深入云南省罗平县滇王老窖酒庄追寻中国酒文化。云南君和酒业公司目前正规划拓展到年生产3万吨,打造集白酒酿制、生物工程研究、酒体设计中心、环境技术研究室、风味物质研究室、学术会议中心、微生物生化实验室、酶制剂研发中心、专家公寓区、分析测试中心、名优酒陈化老熟储存罐区、酒文化展示区于一体,以低消耗、无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态生产与生态消费紧密结合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目标的酿酒庄园。

滇王老窖洞藏珍品高端名将酒滇王老窖洞藏珍品高端名将酒

  云南滇王老窖在品牌的塑造和产品质量提升上做了大量工作,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在销售渠道上主要选择建立团购的营销模型,以战术上升为战略来达到对滇王老窖洞藏珍品名酒的传统渠道市场的共振,实现整个市场占领,兼顾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销售网点,加大前期投入、后期管理,立足省内市场、拓展国内重点市场、加强国际市场调研。云南君和酒业公司正以不屈不挠,君子品德的涵养,走在发展白酒事业的前沿,勇往直前,奋发向上。君和为美好的未来不停追逐,在前进的路上驰骋飞跃,振翅高飞。

  (供稿:罗平县委宣传部 李宝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罗平

罗平基本信息城市名称:罗平县行政区类别:县所属地区:云南省曲靖市电话区号:0874邮政区码:655800面积:3,025.35平方公里著名景点:金鸡孤峰群,九龙瀑布群,多依河火车站:罗平火车站罗平荣誉:...【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