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博会 云南十六州市旅游信息化面面观(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24日09:40

  微信:四州市未能检索到微信公众号

  众所周知,现在微信这一媒介的用户已超过了微博的使用数量,而在这历史的大趋势下,当很多政府部门都在通过微信这一平台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时,仍有一些主管部门漠视大家的需求。

  此外,记者在搜索中还发现不能找到迪庆州的旅游公众号,为此记者也拨通了该州办公电话,随即被该州一位市场科兼管宣传的负责人告知:“我也不清楚我们州有没有开通微信公众号,这个么很简单嘛。”

  截至目前,全省有12州市的官方认证微信能够检索到,分别是玉溪、昭通、红河、大理、临沧、怒江、保山、德宏、普洱、西双版纳、丽江、楚雄;未能检索到官方认证微信的州市是昆明、曲靖、迪庆、文山。

  官网:各具特色却办法不多

各地州的旅游推广分析图各地州的旅游推广分析图
各地州的旅游推广分析图各地州的旅游推广分析图

  网站是获取资讯的重要途径,尤其是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习惯通过网络搜寻某个地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而记者近期在浏览云南一些州市旅游主管部门的官网发现,一些州市的网络维护堪忧。

  官网一般被当做是各个部门的脸面,16个州市都已经开通了自己的官网,各个州市的官网各有其特色。其中,开设导航栏目最多的州市是西双版纳;大理开设了县区专题,还开设有电子杂志《大理旅游》,算是标新立异、有新思维的官网;而丽江的官网中,“在线留言”一栏,会自动跳转到首页,令人费解;迪庆官网多半会跳转到一个登录平台,这样的平台未必有利于游客快捷获取资讯。

西双版纳旅游网西双版纳旅游网

  春晚传媒全媒体记者 首逸仁 代基凯 李光耀 文 饶达诚 制图

  (注:数据采集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19日  数据来源于各州市旅游官网、官方认证微博、微信,截图均来自各州市旅发委官微或者官网)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