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燕子洞 六一“风之燕语” 风铃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5月27日09:51

  建水燕子洞风景区已完成检修维护工作,从5月26日起正常接待游客,欢迎各位游客到景区参观游览。

“风之燕语” 风铃节活动“风之燕语” 风铃节活动

  另外,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景区还将举办“风之燕语” 风铃节活动,搭建了长约100米的风铃大道,1200只各式各样的风铃正随风摇曳,撞击出清脆悦耳的叮铛声。来吧,一起来聆听“风之燕语”吧!

“六一”风铃节活动“六一”风铃节活动
精致的风铃精致的风铃

  建水燕子洞位于建水县以东20余公里的泸江河谷中。洞分两层:上洞巨大,开口处为一已崩塌的落水洞,内部为厅状溶洞,洞内簇立石笋、石柱、钟乳石等。洞内原有一座三层楼阁,楼间一树穿堂而过,称为一箭穿三楼,后遭破坏;下洞高十余丈,洞顶密集钟乳石,沪江流入洞内的暗河段长七八公里。洞内光线阴暗,有众多燕子栖息,故名燕子洞。洞外多桃李树,春季群花竞开,为岩洞增色。夏季入洞清凉爽适;隆冬则暖气充溢,亦为燕子洞一大特色。沪江流出建水坝后,进入石灰岩山地中,河水时隐时现,形成众多的地下溶洞、暗河与地表河相互交替的现象。

建水燕子洞建水燕子洞

  交通:客车:在建水客运站乘坐前往个旧、开远、蒙自的班车到燕子洞下,车票10元,30分钟左右可到。下车地离景区入口还有2公里路程,可步行前往,或搭乘当地的微型车,8元,3分钟可到。

  购物:燕于洞盛产燕窝,是滋补美容养颜之珍品。在水洞乘船处有个雨燕燕窝专卖,有燕窝产品出售。

建水燕窝酥(图片来源:新浪博客 营销那些事哟)建水燕窝酥(图片来源:新浪博客 营销那些事哟)

  活动之八月燕窝节:每年8月8日、9日、10日在燕子洞洞口和减水县城举行。为了沿袭当地传统习俗,保护白腰雨燕的生态平衡,每年8月8日、9日、10日燕窝节期间,20多名来自当地的攀岩高手将徒手赤脚在无任何保护措施和攀登工具的情况下,争相攀登到高达50多米的洞顶,穿梭钟乳丛中、采集名贵产品燕窝,场面壮观,气氛惊险,同时,建水古城内举行旅游商品销售活动,朱家花园推出水上戏台系列表演,文庙举行洞经音乐表演等系列活动。此外,一年一度的攀岩大赛也在此期间举办。

  活动之悬匾活动:每年3月21日,燕子洞都举办“迎春燕钟乳悬匾”庆典活动,聘请攀崖高手悬挂名人名家题书的字匾,于是,“南天一绝”、“摘星奇观”等赞美大自然鬼斧神工和攀崖高手绝技的字匾,被挂上了洞顶。

建水燕子洞攀岩建水燕子洞攀岩

  活动之攀岩:游客可以在非节庆期间,在燕子洞水洞梦幻世界景区尝试一下攀岩的感觉。费用25元/人,含保险,装备免费。时间为9:00~17:00。成绩优秀的还会获得一盒燕窝作为奖品。

  表演信息:每天9:00-17:00,在燕子洞景区洞口有徒手攀岩表演, 表演者都是来自燕子洞周围村庄的彝家汉子。攀岩时,技艺高超的攀岩高手将徒手赤脚从洞底攀越悬崖峭壁,穿棱于林立倒吊的钟乳之中,最后到达洞顶,惊险的动作和高超的技艺,令游人叹为观止,表演时间长达10分钟左右。(图:除注明的,其他来源于建水旅游县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