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汉传佛教六大祖庭 净业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5月15日16:58

  律宗祖庭——净业寺

律宗祖庭——净业寺律宗祖庭——净业寺

  律宗。创建者为:道宣(596-667)。因着重研习及传持戒律而得名。律宗是依五部律中的《四分律》以弘通戒法的大乘宗派。

道宣法师道宣法师

  净业寺创建于唐贞观初年,为佛教律宗始祖道宣的道场。《长安古刹提要》里面说:“律宗之净业寺,犹相宗之慈恩寺也。因道宣住终南山,又称为南山宗,今寺为各丛林之冠。”这座古刹在樊川的南沿,因之被列为樊川八大名寺之一。

  净土宗祖庭——香积寺

香积寺香积寺

  净土宗。创建者为:善导(614-681)。因为专修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净土的念佛法门,才叫净土宗。该宗的经典是“三经一论”,即《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阿弥陀经》,《往生论》。

  建于唐中宗神龙二年(公元706年)寺名据说是源自佛经“天竺有众香之国,佛名香积”。

香积寺善导大师香积寺善导大师

  唐代名僧善导和他依据《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及《往生论》等佛教经典,认为世风混浊,倡导“乘佛原力”,只念“阿弥陀佛”名号,广招信徒。取名香积寺,后来他的弟子们把他比作“香积佛”。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建于北魏延兴二年(472)的山西玄中寺是汉传佛教净土宗的发源地,日本佛教净土宗和净土真宗都把该寺视为祖庭。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