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岭之巅 森系小清新的园林取景胜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渝中区 鹅岭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5月14日16:37

  为了纪念日本广岛市与重庆市结为友好城市,由日本设计师在鹅岭公园里设计了一处传统日式庭院。广岛园内面积不大,但要收3元钱门票费,但想拍出日系小清新就一定要在这里取景。日式的竹木屏风,小木屋,池塘畔的木亭,日式的石灯柱,碎石铺成的竹林小道……都是日系小清新必备背景。

广岛园 摄/@星棋-晖广岛园 摄/@星棋-晖
广岛园 摄/@安心-步子广岛园 摄/@安心-步子
广岛园广岛园 摄/@大YYZI
广岛园 摄/@星棋-晖广岛园 摄/@星棋-晖

  想拍古风的可以到艺卉园,这里有古风的长廊,池塘和屏风,游客也相对较少,适合在里面创作拍照。艺卉园的管理处是由抗战时期原土耳其大使馆改用。抗战时期有不少大使馆坐落在这里,这些复古的老建筑在鹅岭仍保存完好。至今只有土耳其大使馆被改用成了艺卉园管理处,其余两座丹麦公使馆和澳大利亚公使馆并没开放,不过有些摄影师爱好情绪片,到这两座弃用的大使馆取景也相当不错。

艺卉园艺卉园
艺卉园(土耳其大使馆旧址)艺卉园(土耳其大使馆旧址)
夕照亭里可览壮阔嘉陵江和城市森林夕照亭里可览壮阔嘉陵江和城市森林

  靠近山巅江边之处有处夕照亭,由于地势较高,视野开阔,站在亭边可以眺望到两江的壮阔风光,看余晖撒在嘉陵江面上泛起波光粼粼,等到日暮时候拍一组夕阳剪影照,也非常有意境。

夕照亭夕照亭

  旅游贴士:

  1.地址:渝中区鹅岭正街

  2.开放时间:8:00-22.30

  3、门票:免费;瞰胜楼:5元 ;广岛园:3元

  3.路线:

  地铁:乘坐地铁一号线在鹅岭站下车即到

  乘车:乘829路公车至鹅岭公园站下车,或乘109路、118路 、128路 、138路 、268路 、299路 、402路 、403路、 411路 、412路 、413路 、416路、 418路 、421路、 424路 、462路、 466路、 476路 、 818路 、819路、 871路 、873路至鹅岭站下车,沿山路向上步行即到。

  4.游览顺序,可从进入大门往左边开始浏览一路看着往上走

  5.提示:带点防虫叮咬的药品,里面植被茂盛不妨有小虫小蚊子叮咬。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鹅岭公园

位于渝中区长江一路。鹅岭原名鹅项岭,其地处于长江、嘉陵江南北挟持而过的陡峻、狭长的山岭上,形似鹅颈项,故而得名。环抱重庆半岛的两江在这里距离最近。相传蜀汉太守李严曾想于此凿穿高崖,连通...【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