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最美是商洛 凤凰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5月13日17:13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

  曾听走遍中国大江南北的旅游人士说:“南有凤凰古城,北有凤凰古镇。”那么下午来到凤凰镇,开启一段人文风俗之旅。

  凤凰古镇位于柞水县东南部45公里处社川河畔。社川河、皂河、水滴沟三水交汇于此,形成三角洲,凤凰镇便依山傍水建在这肥沃的三角洲上,曾被称作山叉河口。镇南有一座山,名为凤凰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凤凰嘴。

凤凰古镇的老街凤凰古镇的老街

  据《柞水县志》记载,凤凰古镇始建于唐武德七年(公元624年)。千年岁月,弹指一挥。旧时的凤凰镇的老街,虽然有毁有建,有所发展,但总体上仍然凝聚着明、清和民国时期历史文化底蕴。保存完好的是明清古建筑一条街,长约1200米,地面用石条、石块铺就,呈“S”型东西走向,多数兴建于清代嘉庆年间,现有古建筑群142座,街面房屋由西向东呈阶梯形,各户间由马头墙连接,房屋前檐雕龙画柱、飞鸟走兽,建筑布局为前庭后院,颇具江南风格,是陕西保护最宏大最为完好的古民居,被史学家称为具有秦风楚韵的“江汉古镇活化石”,最具代表的建筑有“古钱庄”、“高房子”、“茹聚兴药铺”、“孟占先绸庄”、“康家大院”、“郭氏客栈”等,古色古香,有着极大的旅游开发潜力和考古、科研、文化价值。她以高超的木、石、砖、雕古建筑艺术和重要的人文价值、审美价值、历史价值闻名于世,2003年9月被列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凤凰古镇的钱庄和客栈凤凰古镇的钱庄和客栈

  凤凰镇旅游景点众多。除古街外,还有百神洞地质景观、红豆杉自然保护区、营盘山、石步岭闯王遗址等。境内千年古树就多达20余株。

  凤凰镇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更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土地肥沃,气候宜人,川道区域是柞水有名的“金山粮仓”,山沟村资源丰富,是黄姜、丹参、五味子、二花、天麻、板蓝根、柴胡、桔梗等中药材的盛产地。镇域盛产核桃、板栗、木耳、香菇、香椿等林特产品。

  门票:免费

  交通:

  公交:在西安先乘车到城南客运站,然后坐西安-柞水班车(26元含保险1元)到柞水汽车站,车程大约70公里,时间80分钟,在柞水车站二楼买到凤凰古镇的车票(8元)直接就到了,车程大约40公里,时间50多分钟。

  自驾:上西康高速一个小时后到营盘收费站,转国道行驶半小时即可抵达古镇。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