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论坛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17日10:09

  4月16日,由双江勐库大叶茶商会主办的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论坛在天鹅湖酒店会议室举行。

  云南省原副省长、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陈勋儒,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钱平凡,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崇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闵庆文,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云南省侨办副主任胡明学,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院院长沈青,北京和君咨询团合伙人、茶叶产业部总经理蒋同,台湾大友普洱茶博物馆馆长廖义荣,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芳,以及双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祥生等县级领导出席论坛。

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论坛现场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论坛现场

  陈勋儒对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建议临沧的茶产业在新常态下一定要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打好绿色、生态、健康这三个牌子;一定要站在云茶这个大产业的高度,做好临沧茶叶产业。

  王庆代表中国茶业流通协会对茶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改善茶园生态环境、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如何从品牌建设上促进茶叶产业发展是双江茶产业进一步发展必须解决的课题,也是本次论坛的焦点。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行业同仁探讨与借鉴的平台、交流与沟通的纽带,能够把领导和专家的新思路、新观念、新设想汇聚成为双江茶叶产业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进一步推动双江乃至云南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

  李祥生代表县委、政府在论坛上致辞,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双江县基本情况,双江人民种茶、饮茶历史,勐库大叶种茶的特点和双江县茶业产业发展情况。

  李祥生说,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的召开,认真吸收本次论坛上专家学者的思想精髓,为我县茶产业今后的发展提出思路、指明方向。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有茶业企业的奋力拼搏,有广大茶农的积极参与,有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以冰岛茶为代表的勐库大叶种茶将成为双江茶产业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为实现临沧茶业梦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在主题演讲中,廖义荣、虞富莲、江用文、钱平凡、杨崇仁、闵庆文、沈青、蒋同8位专家学者分别以《认知纯正冰岛古树茶》、《北回归线上的冰岛》、《依靠科技创新,促进双江茶业健康发展》、《搭建虚实平台,唱响双江勐库品牌》、《发挥古树资源优势,加快茶产业发展》、《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其保护》、《冰岛茶生态文化产业园的考察规划思路》、《中国茶产业的双江机遇》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各位专家学者站在全国、全省茶产业发展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勐库大叶种茶和双江茶产业发展的现状,为双江茶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乡镇、农场、县直部门负责人,茶商、茶叶爱好者代表,县内主要茶企负责人、茶农代表参加论坛。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