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自治县成立30周年暨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隆重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15日17:22

  2015年4月15日,双江自治县成立30周年暨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在临沧市双江县隆重开幕。

双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祥生致辞双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祥生致辞

  国家民委财务司司长李春林,国家民委办公厅接待处调研员张建平,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振洪,临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中义,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涛等领导组成了国家、省、市祝贺团出席了开幕式,共同见证了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的辉煌。

开幕式现场表演开幕式现场表演

  双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祥生在开幕式上对双江自治县30年来的奋斗历程、经济跨越发展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民族团结建设上的成果和亮点进行了总结。

开幕式《梦的茶乡》文艺演出开幕式《梦的茶乡》文艺演出

  李祥生县长还表示,双江是世界茶树和茶文化的起源中心之一,是中国勐库大叶种茶源生地,是云南优质普洱茶生产基地。不仅保存有最完整的世界第一野生古茶树群落,还有着享誉海内外的百年栽培型冰岛古茶,以及10多万亩绿色生态茶园。举办中国双江勐库(冰岛)茶会,顺应了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理念,顺应了市委、市政府“构筑生态高地,壮大绿色产业,成就大美临沧”的发展目标,是双江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实施“产业兴县、文化名县”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必将成为双江与外界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发展的平台,必将提升“生态茶乡、恒春双江”的知名度。

  李祥生还对双江县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未来的双江县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执行好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构筑生态高地,壮大绿色产业,成就大美临沧”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县、绿色崛起”转型发展之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布局,深入实施“产业兴县、文化名县””战略,着力深化打造“微笑之城、创业之城、森林之城、洁净之城”四城一体的美丽边城,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谱写好大美双江绿色崛起新篇章。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李春林,云南省祝贺团团长、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临沧市祝贺团团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中义等领导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共同对双江自治县成立3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双江县入选“2014年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的授牌仪式双江县入选“2014年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的授牌仪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双江县入选“2014年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的授牌仪式。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梦的茶乡》大型文艺演出。

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现场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现场
双江自治县成立30周年成就展双江自治县成立30周年成就展

  在双江建县30周年庆祝大会的当天,还举行了“勐库大叶种茶品鉴会”、“勐库大叶种茶拍卖会”、“双江自治县成立30周年成就展”等系列活动。(图文:刘伟)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