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2015年“二月二”对歌节暨罗平民族时装秀拉开帷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罗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3月20日17:31

  2015年3月21日(农历二月二)星期六,罗平县二月二对歌节暨罗平民族时装秀将如期举行。活动分为白天场和晚上场;地点分别在罗平九龙瀑布群风景和罗平县南片区公园广场;活动主要有民间艺术表演迎宾,九龙瀑布(对歌节)民族时装秀,小明星艺术团出演舞蹈《多依河畔•布依娃》;女生独唱歌曲《走罗平》;古筝合奏《泼水》;舞动奇迹(拉丁);本次活突出民族与现代时尚的融合,具有民族风又具有新时代的时尚特点;为让当地老百姓有一个自由表演的空间,在歌舞表演结束后,民间自由对歌开始。

罗平布依族二月二民族服装秀罗平布依族二月二民族服装秀
布依族美女布依族美女

  “二月二”对歌节是布依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布依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水边民族,他们即兴编唱的情歌,充满浪漫色彩;对歌择偶是布依族婚俗的一个组成部分,男女青年通过对歌和表白相互建立了感情和信任,才请人说亲、定亲。这种经过长时间感情交流结下的夫妻,婚姻稳定和谐。

罗平县二月二精彩活动罗平县往年二月二精彩活动
罗平县美丽的多依河罗平县美丽的多依河

  每年农历二月初二这一天,九龙河、块泽河、黄泥河沿岸和贵州近邻的布依族青年男女,便自发云集九龙瀑布群风景区一带对唱山歌,欢庆布依族的这一传统节日,找寻自己的意中人。“二月二,龙抬头,男女老幼出竹楼”这句话生动形象地概括出布依族“二月二”对歌节的欢乐场景。如今,“二月二”已发展成集歌会、民间民俗表演、景区游览观光、旅游商贸洽谈于一体的民族传统节日。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罗平

罗平基本信息城市名称:罗平县行政区类别:县所属地区:云南省曲靖市电话区号:0874邮政区码:655800面积:3,025.35平方公里著名景点:金鸡孤峰群,九龙瀑布群,多依河火车站:罗平火车站罗平荣誉:...【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