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可可西里 探秘国内最大的无人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2月04日11:32

  导语: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中国最大的无人区之一,因其自然环境的险恶,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尤其以藏羚羊及相关环境保护问题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重视,截止2014年仍被视为探险者和科考者的天堂。缓冲区外围划分的实验区可以进入旅游观光,游客可以选择自驾游穿越可可西里。

  旅游路线

  第一天:西宁→湟源峡谷→日月山→倒淌河→共和县→玛多县沿途可以看到自然风光日月山,又称“赤岭”,是青海省农牧业区的分界线,还可以看到一条倒淌河,倒淌河是由于地壳运动,青藏高原高高隆起,将这条河流的方向改变为自东向西的方向,故称为“倒淌河”。

可可西里可可西里

  第二天:玛多→扎陵湖→鄂陵湖→牛头碑

  乘车由玛多前往黄河源头牛头碑,途经扎陵湖,鄂陵湖,之后返回玛多县。全天行程约200公里,进黄河源头牛头碑路况较差。扎陵湖的面积为524平方公里,最大水深13.1米,平均水深8米,蓄水量30-40亿立方米,最深点分布在北岸,水下地形不对称,北深南浅。鄂陵湖面积608平方公里,最大水深30.7米,平均水深20米,蓄水量100-120亿立方米。黄河源头牛头碑位于鄂陵湖和扎陵湖两湖之间海拔4610米的措哇尕则山顶上。

可可西里可可西里

  第三天:玛多→巴颜喀拉山→曲玛莱

  乘车由玛多出发前往曲玛莱,途中经过巴颜喀拉山,途经最高海拔5010米,路况良好,沿途观赏自然风光。巴颜喀拉山属昆仑山脉东延部分,位于青海省中部偏南,蒙古语的意思是“青黑色的山”,西接可可西里山,东接邛峡山和岷山,这里是长江源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北麓的约古宗列曲是黄河源的所在地,南麓是长江北源所在地。

可可西里可可西里

  第四天:曲玛莱→曲玛河→五道梁保护站

  乘车由曲玛莱出发前往不冻泉,途中经过曲玛河乡,沿途观赏自然风光,野生动物。可可西里五道梁保护站附近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动物有290余种,占全国六分之一,鸟类110余种,占全国四分之一,沿途可以观赏到威猛的野牦牛,形态可掬的藏野驴,精灵可爱的喜马拉雅旱獭,性情温顺的藏羚羊、及大鵟、斑头雁等。道梁保护站是可可西里保护区四个保护站之一,现已迁至2997公里处,是进出保护区的咽喉所在,海拔4680米,距格尔木市256公里。

可可西里可可西里

  第五天:五道梁保护站→可可西里腹地库赛湖索→南达杰保护站乘车由可可西里五道梁保护站的巡山队员带队进入可可西里保护区库赛湖,中午野餐,观赏高原野生动物: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也可与巡山队员共同感受抓捕盗猎分子的场景。库赛湖是青藏公路往可可西里核心区走的第一个湖,即海拔最低的盐湖,其海拔4440米。往西走,依次经过了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的库赛湖、卓乃湖、勒斜武担湖等。

  第六天:

  格尔木→都兰古墓群→茶卡盐湖

  乘车由格尔木出发前往茶卡,途中经过柴达木盆地,抵达茶卡,参观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茶卡盐湖

  第七天:茶卡盐湖→青海湖→金银滩→西宁

  乘车由茶卡出发返回西宁,途中参观青海湖,金银滩草原,抵达西宁。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