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神奇巴马 探索长寿之乡的奥秘(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13日14:35

  奇幻世界的水晶宫:

  晶宫位于巴马县城西北的那社乡大洛村牛洞屯,距县城约等43公里,水晶宫以洁白纯净、密集分布的石毛发、卷曲石、石花等景观为显著特色。

百鸟岩 图:新浪博主/lvsz闲云野鹤水晶宫  图:新浪博主/馋人

  这么美丽的水晶宫是怎么发现的呢?2004年,一村民由于劳累在该岩洞外睡觉,醒来发现身旁的小石洞有凉风从洞里吹出,猜测可能是洞中有洞。该村民及同伙凿开小洞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岩洞,洞里的钟乳石全部是水晶状的,形态各异,琳琅满目,令人流连忘返。

水晶宫 图:新浪博主/馋人水晶宫 图:新浪博主/馋人

  走进水晶宫你恍如置身一个玉砌般的童话世界,地上发育着鲜活、透明蘑菇状晶体;空中垂悬着白嫩、纤细、蜷曲且神态各异的水晶球、水晶花、水晶草;而那些洁白无瑕通体透亮的玉柱、玉笋则在天地间毫无顾忌地疯长着,所有一切在冷光源灯光作用下扩张着惊人魂魄、动人心脾的渗透力!而巴马这个水晶宫与别处不同。巴马水晶宫是属于非重力水成因晶花。所谓非重力就是靠水的表面张力而凝结,所以是向上生长。

水晶宫 图:新浪博主/馋人水晶宫 图:新浪博主/馋人

  洞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很高,达到每立方厘米36000-70000个,为洞外的5-10倍,是个天然的氧吧。这里有丰富的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和“长寿素”。

  小贴士:

  吃:

  在巴马当地,吃几道地方特色菜,巴马香猪,火麻菜,银鱼,油鱼,黑山羊肉,还有一些采自大山中的野菜。

  行:

  南宁到巴马县城的大巴始发于北大客运站的出发时间还比较合理,不至于太早。北大客运站离南宁火车站也比较近。南宁到巴马要二百多公里,由于山路较多,所以要开四个多小时。票价117每人。

  住:

  巴马地区除了有一些宾馆、招待所之外,去巴马过冬或休闲养生最好考虑长寿村和百魔洞附近农家或旅馆,农家一个月600-1000元/人不等(包吃)。计划去巴马休闲养生的一定要提前联系、预订。另外巴马县的长寿村和百魔洞附近医疗条件很差,请根据自身需要准好随身。

  购:

  巴马地区生态环境好,盛产稻谷、珍珠黄玉米、木薯、茶油、火麻、黄豆、猫豆、竹笋、玉桂、西瓜、香猪、山羊、油鱼、银鱼等。巴马是桂西茶油主要 产地之一,现有油茶林26万多亩。目前已开发生产的长寿系列食品有蛤蚧大力神酒、三蛇蛤蚧酒、人参蛤蚧酒、寿乡王酒、蛤蚧伟力神酒、巴马春、巴马玉液 等。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