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两江四湖 尽享桂林环城水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12日14:47

  两江四湖被誉为桂林市区旅游的名片,在桂林,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漓江山水是桂林的精华,两江四湖是桂林的浓缩。如果你来桂林,而没有在两江四湖游船观景,那你就等于没有来过桂林。还等什么?跟着我一起,到两江四湖,尽享与威尼斯媲美的环城水系吧……

  木龙湖

木龙湖 图:两江四湖景区木龙湖 图:两江四湖景区

  从解放桥码头上船,灯火辉映,林间幻彩,水波拍岸,清风习习,让人的心一下子便得到了安静,深深陶醉其中。游船就缓缓驶入了木龙湖景区,据说桂林历史上没有木龙湖。现在木龙湖所在地,元代其实是一片桃树林。旁边仙鹤峰的碧霞洞内,曾建有庆真阁,为道人修心炼丹之地。

木龙湖 图:两江四湖景区木龙湖 图:两江四湖景区

  明代靖王后裔朱镇山在此建别墅,自号瞻鹤道人,在碧霞洞内面壁修道。为沟通内湖和漓江,形成环城水系,桂林市于此开挖木龙湖,形成今日之水面;在水中建木龙塔,北岸建宋街,与宋代遗留下来的古城门东镇门遥相呼应。远远便看到璀璨的木龙塔矗立在夜色中,唯美而飘渺。

  丽泽桥

丽泽桥 图:新浪博主/飘逸冰霜丽泽桥 图:新浪博主/飘逸冰霜

  游船一路前行,路过叠彩桥、宝积桥、西清桥、宝贤桥和观漪桥,便来到了丽泽桥了。丽泽桥是国内第一座自锚式钢梁柔性悬索桥,它尽可能地拓宽了湖面,开阔了视野。桥面平直,两座主塔竖直耸立,主塔间有钢丝相连作为承接和装饰用,塔身和整体都呈红色,故有市民称之红桥。

丽泽桥 图:两江四湖景区丽泽桥 图:两江四湖景区

  丽泽桥桥身涂以桔红色的油漆,与周围的绿树碧水相映。它的夜景颇为娇气俏丽,灯光装饰着主塔和整个桥身,有异国之感。灯光辉映间,倒映在漓江碧波里,水波荡漾,水里倒影便如无数的星光在闪烁,美丽异常。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