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地方 那些你不知道的广西风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08日18:16

  有“小桂林”称号的靖西

靖西 图:张洋洋靖西 图:张洋洋

  靖西,是一片纯净而绝美的存在,不仅仅在风景上有着与桂林般秀美的神韵,更保留了其古朴自然的感觉,行走靖西,你会不知不觉的被它迷醉其中。在这里,我们且不说大气壮阔的通灵大峡谷、古龙峡瀑布等等的知名景点,其他的一些小众之地也是值得细细品味。

  旧州山水

图:新浪博主/康飞 旧州山水  图:新浪博主/康飞

  旧州是广西著名的绣球之乡,绣球系广西壮家人之定情物和吉祥物,原为壮族青年男女之间的爱情信物。旧州不仅有美美的绣球,更有美美的风景~旧州位广西靖西县城南8公里,山水如画,田园似锦,人文古迹众多,旧州山水美如画,平地拔起的高山,日蜿蜒流淌的河水,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风景图。

  鹅泉

鹅泉 图:新浪博主/图兰朵蓝色梦想鹅泉 图:新浪博主/图兰朵蓝色梦想

  鹅泉与云南大理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鹅泉跃鲤鱼三层浪”引起无数中外游客的神往。在这里,你心安处便是故乡。鹅泉是一口峰林谷地中的上升泉,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县新靖镇鹅泉村念安屯西,距县城4.5公里,泉口属岩溶溶洞,为较大的地下暗河出口。

  渠洋湖

图:新浪博主/自然和谐渠洋湖  图:新浪博主/自然和谐

  在靖西县城的背部,有一处水源供应地,就是美丽的渠洋湖啦~湖内岛屿无数,喀斯特峰从林立,那叫一个美啊。站在湖中,只能隐约看到东西两边的部分景色,你要一睹整个湖的全貌,就得泛舟北上,用四五个小时水程,置身其中,慢慢领略,或沿着湖边公路北上 15 公里走马观花方可如愿。凡是见过渠洋湖的人,无不说它是山区的海洋,大海的女儿。

  Tips:

  1.靖西属亚热带季风性石灰岩高原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春夏秋长,冬寒甚短,温差不大,四季如春,有“小昆明”之誉。

  2.靖西特产:绣球、大肉姜、大果山楂、壮锦等。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