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国家4A级景区 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香格里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07日16:15

  1月7日上午10时,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国家4A级景区8.28、8.3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云南文投集团总经理田大余,迪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玉新,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县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斯那定珠分别在会上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电视台驻昆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云南分社等39家新闻媒体,云南康辉旅行社、云南风昇国旅等30多家旅行社参会。

  本次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的指导下,由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县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通过本次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香格里拉8.28、8.31地震重灾区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部完成。巴拉格宗景区已具备安全、良好、舒适的通达条件及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具备接待大宗游客的能力。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处于滇、川、藏三省交界处,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距县城58公里,距香格里拉机场63公里,距省会昆明704公里,总面积176平方公里。景区最高点巴拉格宗雪山是香格里拉县的最高峰,海拔5545米;最低点在南部水庄,海拔2200米,相对高差3345米,地形及气候的垂直立体性十分突出。

  巴拉格宗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处于香格里拉县与德钦县、四川稻城亚丁黄金旅游环线的核心位置,是连接香格里拉各大景区(普达措、梅里雪山、虎跳峡、维西滇金丝猴、稻城亚丁等)的中心枢纽。海拔较低、气候宜人,在香格里拉旅游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被誉为“香格里拉的小江南”。河流清幽,森林茂密,是一个天然氧吧。景区景点众多,组合有序。集雪山、冰川、森林、草甸、峡谷、河流、高原湖泊、古老村落于一体,几乎浓缩了香格里拉所有自然景观,同时浓郁的藏传佛教和神山圣地的文化为景区注入了血肉灵魂,形成人与自然和谐、人神共处、人与人相亲相爱、和睦共处的“香格里拉”意境,是中外游人公认的能支撑香格里拉这个世界旅游品牌的唯一景区,也是人们寻找的希尔顿笔下的绝尘净域。

  巴拉格宗景区于1999年开始进行开发建设,2007年9月9日投入试营业。2009年4月26日,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组委会授予“国际王牌旅游景区”荣誉。2009年12月28日,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4月12日,“三江并流国家风景名胜区红山景区巴拉格宗管理处”成立,标志着巴拉格宗景区已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两块国际知名品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云南香格里拉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三江并流”之腹地,形成独特的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更多简介】

香格里拉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