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长发村 探秘龙胜红瑶女的长发(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06日15:50

  何为红瑶族?

  黄洛瑶寨坐落在背靠龙脊山的桑江岸边,它是龙脊十三寨中唯一的瑶族村寨,瑶寨大约有60户人家。这座寨子里居住的红衣瑶是瑶族的一个支系,之所以称之为红瑶,是因为寨里的女性热情如火,以红色为最美,以红色为服饰的显著特征而得名,主要居住在龙胜县的泅水、和平乡一带的山区里,也被誉为“桃花林中的民族”。

黄洛瑶寨 图:新浪博主/-寻梦游仙-黄洛瑶寨 图:新浪博主/-寻梦游仙-

  红瑶是我国瑶族中人口较少的一支,大约3.5万人,龙胜县城就有1.3万多人,占到37.2%。红衣瑶民族在音乐、歌舞、建筑、礼仪、饮食、耕作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极高的造诣。小寨村98%的人口均为瑶族,故当地拥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黄洛瑶寨的红瑶女 图:新浪博主/月亮汐黄洛瑶寨的红瑶女 图:新浪博主/月亮汐

  红瑶女服装的布料很一般,人们更看重的是衣服上面的绣花图案。由于红瑶女的服装纯粹是手工制作,绣花的技术十分精湛,绣花时从来不用模板对照着,绣着绣着,瑶族的图腾便在布上显现出来,花费的时间较长,堪称是刺绣工艺品中的绝品,所以,要买一套红瑶服装的话,至少得花上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黄洛瑶寨奇特的吊脚楼

  黄洛瑶寨不仅有奇特的长发女,就连建筑风格也相当的奇特。

吊脚楼吊脚楼  图:新浪博主/月亮汐

  你一进寨就可看见这种风格奇特的吊脚楼,瑶寨的吊脚楼分三层,全楼不设一根铆钉,全部用木头榫接而成,一层用来做猪圈、二楼是人的起居场所、三楼通风好,用做粮仓。

吊脚楼吊脚楼  图:新浪博主/月亮汐

  这些红瑶族吊脚楼,以分散的、朦胧的、奇特的方式呈现在你的面前,像一曲淡雅美妙的音乐,像憨厚纯朴的瑶家汉子,像恬静害羞的瑶家女儿,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中,以和谐统一、浑然一体的内涵之美感染着人们。

  小贴士:黄洛瑶寨距离桂林大约100公里,位于龙脊梯田景区境内。可以从桂林火车站直接乘坐金坑大寨梯田的班车,在中途下车。也可以到桂林汽车站乘坐前往龙胜县城的班车,抵达龙胜后再换成到金坑大寨梯田或者平安梯田的班车,中途下车即可。在黄洛瑶寨中参观还能欣赏到红瑶女表演的,反映瑶寨风情的歌舞。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